UML常见工具之NetBeans(downmoon)

在上一篇UML建模的要点总结(一)简介了UML的一些基本知识,本文开始介绍UML的几个常见工具,

一:netBeans UML插件,免费,简洁,强大。
二:IBM的RSA(也就是Rose的升级版,基于Eclipse),目前版本是7.5,收费(需要自己想办法注册),强大。
三:PowerDesigner 15,需要自己想办法注册,强大,通用于各种平台。
四:eclipse-modeling-ganymede-SR2-incubation-win32,一个包装好的用于UML的Eclipse项目,完全开源。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第一个,可能很多人不喜欢,或者很少用它来画图,不过,这并不能掩饰它的优点,秉承NetBeans的一贯做派:优雅简洁不失强大,我喜欢。

下面简要介绍一下它的用途,仅用于演示。大家可以自己去Research更细更深的内容,只是不知道NetBeans以后命运会如何?

以下演示内容基本NetBeans IDE 6.5
首先,添加官方插件,如图,




依次如下图,文字就省了!






 






 

 

 怎么样,还真的像那么回事吧,呵呵。

 

更多资源,请访问:

http://wiki.netbeans.org/UML
http://www.netbeans.org/kb/60/uml/re_zh_CN.html
http://uml.netbeans.org/
http://www.netbeans.org/kb/docs/uml/codegen_zh_CN.html

posted @ 2009-06-11 14:50  邀月  阅读(4367)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