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安装sql2008和vs2008 sp1的两点体会

前一篇日志安装sql2008 enterprise (English正式版)图解》中,我介绍了安装sql2008和vs2008 sp1的顺序问题,该文介绍的装法可能去出现安装sql2008后可能失去原来的很多项目模板,而只有有限的几种模板,比如Smart Device,Business Intelligence Project等,而不见了我们常用的几十个项目模板,而且不能更改安装vs2008的安装位置。这主要是在安装sql2008的时候,全选所有安装(Select All)导致!请注意。

 

这里再推荐另一种安装顺序

 

office2007(+Sp1)>>Vs2008>>Vs2008 SP1 >>sql2008

 

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如果安装vs2008时,选择安装“Vc++”有关的模块,安装时Vs2008 SP1,出现"安装时出现严重错误" 的提示,并安装失败。查安装日志,发现在安装"visual c++ runtime  x86 Sp1"时出错!

于是从vs2008的安装界面中所有删除与Vc++相关的选项,然后再安装vs2008 sp1,OK!不知其他朋友可有好的解决方案? 

 

另一点体会:微软发布vs2008和sql 2008时就没想过要将这两个产品部署在同一台机器上,实际上可能确实如此。但是中国很多的Code fans

往往都是一台本本搞定,所以出这样那样的问题也不奇怪。我不是给微软唱赞歌,虽然在Gates潇洒甩手后有点手忙脚乱,但我还是对国人鄙视版权的做法深感不安。如果我有钱了,如果房价跌了,如果windows,sql vs们都便宜了!(若干年后)我一定买正版!

posted @ 2008-08-24 09:44  邀月  阅读(12478)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