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Forums国庆特别版

昨天Community Server :: Forums 2.01 (Asp.Net Forums)终于发布了,运行了一下,修正了不少以前2.0中的Bug,界面也更漂亮了……

Community Server :: Forums 毕竟总是国外人写的,虽然支持多语言,但是使用习惯上多少不是很适用于国人,曾作了一些本地化的尝试,发现仅仅汉化是远远不够的,如果要做到真正的本地化,有必要对原来的程序/数据库结构进行适当的调整,就像现在dudu做的DotText本地化工作一样。

鉴于对Forums的本地化技术和思想的日臻成熟,以后Asp.Net Forums本地化的版本命名为CnForums,在Forums的基础上进行二次开发,使之更加符合国人的使用习惯。(CnForums.Net的域名已经生效,可惜时间关系网站得等到国庆以后才能正式开通。以后该站将作为CnForums的官方发布/演示/交流/反馈站点。)

为了庆祝国庆五十五周年,特地推出CnForums国庆特别版,在Community Server :: Forums 2.01基础上:
1. 修正了在中文平台兼容问题,默认中文语言/字体,全中文安装向导和详细的安装说明
2. 增加了中文昵称,让你的ID更个性
3. 注册/登录IP记录
4. 版主管理
5. 完善的中文搜索解决方案:在后台论坛配置中一共有三种搜索模式可以选择
    1). 普通模式(默认方式),直接使用SQL中的like,适用于所有服务器,但是检索效率低。
    2). 论坛索引,使用Forums自带的索引功能,可惜对中文支持不好。
    3). SQL全文索引,只要给forums_Posts的Subject、Body列建立全文索引,即可使用此选项,效率非常高!强烈推荐!

很遗憾因为时间关系没能把投票和精华帖功能加上,版主权限还有点小bug,等国庆以后吧,除了这些还会增加很多新的功能,如对私人留言的改进,WebIM的集成等。

下载

BTW: 国庆期间去拜见岳父岳母大人啦,有点激动和紧张呢

posted @ 2004-09-30 11:29  宝玉  阅读(3755)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