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没来这里更新了,锄锄草 :)

Team Foundation Server的配置管理是可以远程访问的,对于有异地开发的团队来说,这一点非常重要!并且,还不仅仅只是能够访问,这里还有一个重要的组件Team Foundation Server Proxy,也就是TFS的代理服务器。如果主公司部署了TFS,那么分公司就部署一台TFS代理,用来缓存代码文件,提高访问效率。

Proxy既可以部署在域环境中,也可以部署在工作组(workgroup)环境里。安装很简单,默认即可,只是需要指定一个服务账户,我用了domain\tfsservice,这个账户需要是代理服务器上的管理员,并且,如果你选用了工作组模式部署,这个账户需要和tfs的服务账户密码一致。如果你没有选用tfsservice这个用户,那么你还需要把proxy的服务账户加到tfs的服务账户组中。

安装完毕之后,还有一步,配置tfs的地址,这一点,tfs2008和2005不太一样。找到安装目录下的proxy.config,如果你安装在C盘,路径应该是在这里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8 Team Foundation Server\Web Services\VersionControlProxy, 2008的配置应该是这样:

<Servers>
        <Server>
            <Uri>http://svr-dongjing:8080/</Uri>
        </Server>
</Servers>

配置好之后别忘记重启IIS

客户端的配置就很简单了,打开visual studio,在工具-->选项-->源代码管理里面,启用代理,输入代理服务器的名称和端口(默认8081),这方面的介绍很多,不详细写了。

如果你的配置有误或是权限有问题,在get laterst/specific version的时候并不会报错,会自动切换到主tfs服务器上获取代码,只是在output中有错误输出,便于调试。我是在workgroup环境下装的proxy, 遇到的最多的问题就是tf30063
TF30063: You are not authorized to access Microsoft-IIS/6.0. 

最后的解决方法是因为,我get latest version的账户(比如dev1), 在proxy服务器上没有这个账户。需要在proxy服务器上新增这个账户,如果是域环境,应该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

 

 

posted on 2009-04-02 18:03  dongjing  阅读(329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