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212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第1周学习总结

20155212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第1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 Chapter 1 Java平台概论

  1. Java一开始就是为了有着有限内存与运算资源的消费型数字产品而设计,而当今的信息时代中各类电子产品的普及使得现如今Java学习如此火爆。
  2. Java三大平台:Java SE、Java EE与Java ME
  • Java SE可分为四个部分:JVM、JRE、JDK与Java语言。

  • Java EE 以Java SE为基础,定义了一系列的服务、API、协议等,体系庞大。

  • Java ME是小型数字设备上开发及部署应用程序的平台。

  • Chapter 2 从JDK 到IDE

  1. PATH中设定工具程序的路径信息,系统才可以在PATH中找到需要执行的指令。
  2. CLASSPATH是JVM的可执行文件的路径信息。
  3. SOURCEPATH指原始码文档存放路径。
  4. package防止发生名称冲突。
  5. 同一包下使用import减少输入。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1. 教材中是在Windows环境下学习Java,老师让我们在linux上学习java有什么好处呢?
  2. JDK与IDE的对应关系是什么?
  • IDE 是用来编写代码的,JDK是用来编译代码的。先用 IDE 写好代码,然后再用JDK将其编译。因此我们在按照IDEA的时候要选择JDK的安装目录。
  1. 什么是静态成员?
  2. System.arraycopy()和Arrays.copyOf()用在类类型声明的数组时,为什么说是执行浅层复制?
  3. 封装后把对象当作黑箱使用有什么意义?
  4. 什么是滥用继承?滥用继承容易导致程序维护上的问题,那我们应如何使用继承以规避程序维护的问题呢?
  5. 用接口相比较用继承而言的优势是什么?
  6. 如何捕捉包装错误的对象?
  7. 如何使用collection?
  8. 在不使用InputStream与OutputStream时,如果不关闭串流会怎样?
  9. 什么是线程之间的竞争?
    12.什么是匿名类?
  10. 机器时间观点与人类时间观点有什么不同?
  11. NIO2相比NIO有什么进步之处?
  12. 什么是静态方法?
  13. 如何避免多个交易并行是引发的数据不一致问题?
  14. 使用静态代理和动态代理解决维护日志程序代码的问题时各自的优势是什么?
  15. 有哪些方法可以抑制警告?

代码托管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30篇 400小时
第一周 18/18 1/1 10/10
  • 计划学习时间:21小时

  • 实际学习时间:10小时

参考资料

posted @ 2017-02-26 22:08  0**  阅读(159)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