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猫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一、具体用法

    ln -s 源文件 目标文件

    当我们需要在不同的目录,用到相同的文件时,我们不需要在每一个需要的目录下都放一个必须相同的文件,我们只要在某个固定的目录,放上该文件,然后在其它的目录下用ln命令链接(link)它就可以,不必重复的占用磁盘空间,只生成目标文件的一个镜像。

    例如:ln -s /tmp/less /usr/local/bin/less

二、注意:

    (1)ln命令会保持你每一处连接文件的同步性,不论更改源文件还是目标文件,另一处文件也会有相 同的改动。

    (2)ln命令分为软连接和硬链接(无参数-s)。与软连接不同的是,硬链接会在你选定的位置上生成一个与原来文件大小相同的文件。无论是软连接还是硬链接都具有文件的同步性。

    (3)当一个存储空间,具有几个硬链接时,删除其中的一个,并不会对存储空间进行操作,所以其它的硬链接不会受到影响。

    (4)ln默认时间里硬链接(无参数-s)。

posted on 2011-04-10 12:13  孤独的猫  阅读(189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