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4net 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日志框架,然而在Visual Studio 2005下编写log4net的配置文件的时候,大家会发现vs2005并没有提供智能提示功能,而且还会有警告信息出现,很不爽!

我只好到处去寻找。按照很多开源框架的惯例,在源代码包中应该都会发布一个xsd架构文件来提供这个功能。然而,遍寻整个log4net发布包都没有找到这个文件。

没有办法,只好Google大法,在网络中寻找,居然也没有找到。只好决定自己动手。

模仿别的xsd文件,并且按照log4net手册中关于配置文件的语法的说明,终于完成了这个文件。发上来与大家共享。

语法说明页面:
http://logging.apache.org/log4net/release/manual/configuration.html

大家只需要将这个文件复制到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Xml\Schemas下面,再将配置文件中log4net节加上xmlns命名空间,就可以去掉讨厌的警告信息,并获得智能提示(Intellisense)功能了。

 <log4net xmlns="urn:log4net">

效果如下:

 

文件下载:

https://files.cnblogs.com/didasoft/log4net.xsd.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