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PDA项目,需要给测试人员测试。测试人员没有PDA,只能用模拟器测。每次都要打开.net 2003,连接设备。确实很麻烦!就想到能不能用命令行启动模拟器,这样。在桌面放一个cmd文件就可以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果然,在网上找到一些资料,配置成功。最后的结果如下:

start ""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NET 2003\CompactFrameworkSDK\ConnectionManager\Bin\Emulator.exe" /MemorySize 64 /Fastbackground /Skin "C:\Program Files\Pocket PC 2003 Second Edition Emulators\CHS\Pocket_PC\PPC_2003_SE.xml" /CEImage "C:\Program Files\Pocket PC 2003 Second Edition Emulators\CHS\Pocket_PC\PPC_2003_SE_CHS.bin" /VMName "POCKET PC 2003 - POCKET PC 2003 Emulator" /HostKey 165 /VMID {EAF7001C-7C5B-11D7-93A4-0008744F3D24}

这个命令是启动Windows Mobile 2003 Second Edition Pocket PC中文版模拟器的。

需要命令行开关的帮助,请在命令行打emulator /help。大家安装的目录如果有所不同,请自行修改路径。

最后那个VMID的选项要特别说明一下。模拟器退出的时候可以选择“保存模拟器状态”的选项。那么,如何
在加载模拟器的时候加载上次保存的状态呢?VMID开关就是干这个的。

后面那个值是个UUID值,在注册表中可以找到。

注册表路径为: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Emulator for Windows CE\4.0\Configu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