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ASP.NET英文技术文章推荐[04/15 - 04/21]

 

摘要

本期共有9篇文章:

  1. 在ASP.NET 2.0中处理数据
  2. UpdateControls 1.1:修复缺陷、新控件UpdateAction
  3. 在Enterprise Library 3 Validation中使用本地化资源
  4. 富客户端平台的比较
  5. DotNetNuke 4.5 一瞥
  6. 一些简单的、你可能已经知道或者不知道的ASP.NET 2.0技巧
  7. SequenceViz 0.3:命名空间和饼图
  8. Community Server 2007发布
  9. 超越HTML:富Internet应用程序

 

[1] Working with Data in ASP.NET 2.0 (在ASP.NET 2.0中处理数据)

突然发现Scott非常善于“总结”,他的很多Blog文章都是总结一下别人的文章,提纲挈领一般给出一个索引。不过这样的索引也非常有用,既传播了知识,有能够默默地体现出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让别人对自己“刮目相看”。想想中文社区中也有不少类似的文章,可是善于“总结”的人呢?

废话说到这里,文如其名,这篇文章“总结”了一大批有关ASP.NET 2.0中处理数据的文章。其中大力推荐了Scott Mitchell的系列文章(看来名字一样就是好,推荐的时候都会“照顾”一下,不如我也改名叫Scott Chen算了……),还有SubSonic 2.0这个比较有意思的DAL生成工具(没用过,不知道实际如何,等会尝试一下)。Scott还提到了NHibernate这个东西,让人颇感意外,至于为什么“颇感意外”,各位仁者见仁吧……

 

[2] UpdateControls 1.1: Bug Fixes and UpdateAction (UpdateControls 1.1:修复缺陷、新控件UpdateAction )

UpdateControls是ASP.NET AJAX架构师Nikhil Kothari在业余时间做出来的小玩意(同样著名的还有号称“用C#写JavaScript”的Script #),其中包含的控件均能够与ASP.NET AJAX中的UpdatePanel配合,提供某项独到的功能。

最新添加的UpdateAction 控件能够在UpdatePanel执行异步更新时在服务器端设置UpdatePanel的一些更新后的行为,比如显示一条信息、设置输入焦点、将页面滚动到UpdatePanel的位置等等。看看这段代码吧:

private void DropDownList1_SelectedIndexChange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if (DropDownList1.SelectedIndex == 2) {
        updateAction.ShowMessage("You selected the magic item");
        updateAction.SetFocus(someControl);
        updateAction.ScrollTo(someControl, ScrollOffset.Bottom);
    }
}

 

[3] Using Localized Resources with Enterprise Library 3 Validation (在Enterprise Library 3 Validation中使用本地化资源)

Brian Mains的这篇文章介绍了一些Enterprise Library 3 的新特性,特别是在Enterprise Library 3 Validation中使用本地化资源的方法。文章浅显易懂内容丰富,并提供了大量的示例代码。如果你有这方面的需求,那么一定不要错过。

 

[4] Rich Media Platform Comparison (富客户端平台的比较)

SilverLight(开发代号WPF/E)新鲜出炉,自然有人和现有产品(.NET和Flash/Flex)作一比较。啥也别说了,看看这张图吧,或许有失公允,不过……参考而已:

 

[5] Taking a look at DotNetNuke 4.5 (DotNetNuke 4.5 一瞥)

响当当的DotNetNuke最近发布了4.5版本,这篇文章就挑出了一些有意思的特性与大家分享。看看这两张图片吧,似乎功能非常不错哦!

 

[6] Simple ASP.NET 2.0 Tips and Tricks that You May (or may not) have Heard About (一些简单的、你可能已经知道或者不知道的ASP.NET 2.0技巧)

真的是一些非常有意思的ASP.NET 2.0技巧,虽然难登大雅之堂,每个技巧也就是一两行代码而已,不过若是合理使用的话,还是会在开发中帮助我们不少。包括:

  1. Maintain the position of the scrollbar on postbacks
  2. Set the default focus to a control when the page loads
  3. Set the default button that is triggered when the user hits the enter key
  4. Locate nested controls easily
  5. Strongly-typed access to cross-page postback controls
  6. Strongly-typed access to Master Pages controls
  7. Validation groups
  8. Finding control/variable names while typing code

 

[7] SequenceViz 0.3 :: Namespaces and Pie Chart (SequenceViz 0.3:命名空间和饼图)

SequenceViz 0.3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小工具,能够帮助我们分析程序的流程。最新发布的0.3版本中,可以分析程序集中各个命名空间的大小,以及命名空间中各个类的大小,然后以饼图的形式显示出来。下面就是log4net的命名空间饼图:

 

[8] Community Server 2007 Released! (Community Server 2007发布)

恕我浅薄,Community Server那柔和漂亮的界面对我来说非常有吸引力——虽然网上对其设计、性能上的批评不少。最新的2007版本中,界面似乎越来越Cool了……

 

[9] Beyond HTML: Rich Internet Applications (超越HTML:富Internet应用程序)

趁着WPF/E得名的东风,Rick Strahl大牛又分析了一下业界的走势……大牛似乎对WPF/E情有独钟,却对Flash不那么看好(因为是MVP??)。不管怎样,这篇文章还是有理有据的。下面的评论也都显得客客气气,就事论事,假设一下若是大牛将这样争议性的文章发布到了中文社区,恐怕全家都要被问候好几遍吧……

posted on 2007-04-21 08:35  Dflying Chen  阅读(7379)  评论(1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