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模拟器adb命令介绍

在SDK的Tools文件夹下包含着Android模拟器操作的重要命令adb,adb的全称为Android Debug Bridge,就是调试桥的作用
  •     在SDK的Tools文件夹下包含着Android模拟器操作的重要命令adb,adb的全称为Android Debug Bridge,就是调试桥的作用。通过adb我们可以在Eclipse中方面通过DDMS来调试Android程序,说白了就是debug工具。

        adb的工作方式比较特殊采用监听Socket TCP 5554等端口的方式让IDE和Qemu通讯,默认情况下adb会daemon相关的网络端口,所以当我们运行Eclipse时adb进程就会自动运行。

        1.通过adb可以轻松的执行Linux Shell命令,如adb shell dir就是列举目录,在Linux中根目录为/而不是Windows上的C盘、D盘。

        2.安装apk程序到模拟器则执行adb install android123.apk,这样名为android123的安装包就会安装到Android模拟器中,前提是android123.apk文件需要放到SDK\Tools目录下。

        3.向emulator传送文件, 使用adb push android123.txt /tmp/android123.txt命令可以把SDK\Tools下的android123.txt文件传输到模拟器的/tmp/文件夹中,需要注意的是/tmp/文件夹中内容会在Android模拟器重新启动时清空。除了说明了使用ADT插件中DDMS外,如图  

        4.从Android仿真器中回传文件到电脑

        通过adb pull /tmp/android123.txt android123.txt命令就会把仿真器的tmp文件夹下android123.txt文件回传到电脑SDK\Tools目录下。

     

     

    android adb命令除了可以方便的安装apk文件、pc和Android模拟器互传资料外还有Android Debug Bridge一些辅助的功能。

        1.如果在Eclipse中发现有* daemon not running. starting it now *的提示可以结束adb

        adb kill-server

        2.显示android模拟器状态

        adb devices  端口号等信息,执行后会显示TCP端口号
        adb get-product 获取设备型号
        adb get-serialno 获取序列号

        3.等待正在运行的设备

        adb wait-for-device

        4.端口转发

        adb forward adb forward tcp:5555 tcp:1234 实现将默认的TCP 5555端口转发到1234端口上

        5.查看bug报告

        adb bugreport

     --------------------------------------------------------------------

    PS: 欢迎关注公众号"Devin说",会不定期更新Java相关技术知识。

    --------------------------------------------------------------------

posted on 2011-12-17 22:19  Devin Zhang  阅读(37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