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帮忙,菜鸟提问关于Query的基础问题!很急!就剩这些分了!好心人帮忙!

高手帮忙,菜鸟提问关于Query的基础问题!很急!就剩这些分了!好心人帮忙! Delphi / Windows SDK/API
http://www.delphi2007.net/DelphiDB/html/delphi_20061220081946213.html
请问高手,我想用Query做一个查询,并将查询结果放到DBLookupComboBox中.用的是Access数据库,库中有两列值,我想把其中一列查询出来放到控件中,请问怎么做?  
   
      我刚接触Delphi,希望高手能够把详细的步骤给出,供我参考下!  
   
      我的书中没有这方面的介绍!我用的书是"Delphi程序设计实用教程"电子工业出版内社出版的!  
   
      谢谢高手!

使用Query时提示以下错误!  
  当为KeyField添加时提示  
  Circular   datalinks   are   not   allowed.  
  为什么啊?

这里是我做的一个程序,效果是和你的一样的,你参考一下吧!  
  procedure   Tsjxmzlr.CBB_bdChange(Sender:   TObject);  
  begin  
            ADOQ_sjd.Close;  
            ADOQ_sjd.SQL.Clear;  
            ADOQ_sjd.SQL.text   :=   'select   sjd   from   sjb   where   bd=:bd   order   by   id   asc';//这是按条件提取相应的值!  
            ADOQ_sjd.Parameters.ParamByName('bd').Value   :=   trim(CBB_bd.Text);这是条件值  
            ADOQ_sjd.Open;  
            CB_sjd.Clear;  
            while   not   ADOQ_sjd.Eof   do  
                  begin  
                        CB_sjd.Items.Add(ADOQ_sjd.fieldbyname('sjd').AsString);这是添加到COMBBOX里面的数据字段!  
                        ADOQ_sjd.Next;  
                  end;  
  end;

trim是什么东西啊?

trim是去除空格用的,trim(CBB_bd.Text)就是忽略CBB_bd.Text的空格

Circular   datalinks   are   not   allowed.                
   
  //检查下你的DataSet是不是不小心设置成环状了  
  //例如说DSet1->DSet2,   DSet2->DSet3,   DSet3->DSet1  
 

posted on 2009-02-19 16:44  delphi2007  阅读(1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