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位sql server 如何使用链接服务器连接Access

 

测试环境

操作系统版本:Windows Server 2008 r2 64位

数据库版本:Sql Server 2005 64位

 

网上的许多教程都介绍了如何使用链接服务器连接Access,但这些教程都是基于32位的sql server而言的。

参见经典教程:《SQL Server2005连接Excel、Access》

 

教程中提到了“访问接口”要选择“Microsoft.Jet.OLEDB.4.0”。但是由于windows server 2008 64位没有提供64位的Microsoft.Jet.OLEDB.4.0,故而在链接服务器的“访问接口”中没有相应的项目。如下图所示。

                       

 

那怎么办呢?

经过一个半天的探索,笔者发现可以用Microsoft.ACE.OLEDB.12.0来替代Microsoft.Jet.OLEDB.4.0。

 

Microsoft.ACE.OLEDB.12.0被用于帮助现有的 Microsoft Office 文件(如 *.mdb)与其他数据源(例如 Microsoft SQL Server)传输数据。它有32位和64位的版本。下载64位的版本并安装它。下载地址:http://www.microsoft.com/zh-CN/download/details.aspx?id=13255

 

安装完毕之后,在访问接口中会出现“Microsoft.ACE.OLEDB.12.0”。

 

 

接下来的使用方法与教程中的类似,只要将访问接口替代为Microsoft.ACE.OLEDB.12.0即可:

 

 

posted @ 2014-05-08 16:08  何德海  阅读(295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