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Phone App Studio发布重要更新-支持Windows 8.1 源代码生成

    自2013年8月Apps Team发布Windows Phone App Studio以来,由于其低入门门槛和较好的易用性,用户和项目数量增长迅速,从Windows Phone Developer Blog的这篇文章来看,在其发布的两个月之内,就有160,000个用户创建了150,000个工程项目。截止目前,Windows Phone App Studio已有350,000个注册用户,超过300,000个项目。且Windows Phone App Studio开通了反馈渠道,使得产品组能够根据开发者和社区的意见进行改进。在之后的产品功能中,逐渐增加了包括Action、NFC share和Windows Phone Ad SDK等特性。昨天,Windows Phone App Studio又一次进行了重大更新,其内容包括Web UI、Online Emulator和full Visual Studio Source Project等。下面就我个人的测试进行图文演示。

 

1. Web UI

    首先, Web UI增加了触摸特性,用户可以不用鼠标,在平板电脑上完成应用的设计。目前版本的主编辑页面如图1所示。

图1:项目编辑主页面

    用户在Content、Themes、Tiles和Publish信息这4个不通的类别中,分别点击各自的Tab来进行编辑。不同页面直接通过鼠标的拖拽就可以交换顺序。

1.1 Content

    对于Content一项的内容,已经支持图片的预览功能,即只需要将鼠标放置。图片上方,就可以弹出一个完整图片的窗口。如下图2所示。

图2 图片完整预览窗口

    另外,对于Menu的编辑进行了区分,即内容和样式需要在不同的网页中编辑,如下图3所示。

图3:Menu Section的编辑

1.2 Themes内容

    应用程序样式除了标准了Dark Style和Light Sty。le以外,还包含了用户自定义模式,在这个模式中,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需要上传背景图片,要确定图片资源的名字不能重复,否则系统会无法正常显示背景。如下图4所示:

图4:图片资源出错提示

 

1.3 Tiles 内容

    在磁贴内容中,系统给出了图片的推荐分辨率额格式,但是如果不满足要求,系统会进行剪裁和图片转换,如下图5所示。

图5:图片转换提示

 

2. Online Emulator

    在Online Emulator中,不需要保存项目就能够看到实时的内容更新。这一点较上一个版本又有了较大的改进。如图6所示:

图6:实时根据内容更新的模拟器

 

3. Full Visual Studio Source Project

    在项目代码生成方面,这一直是Windows Phone App Studio相比于其他在线应用生成工具的killer feature。目前,已经增加了Windows 8.1的应用工程源代码。使得开发者可以在Windows 8、Windows 8 RT和Windows Phone 8上完成统一风格的项目,为用户提供一致的用户体验。

    在应用编辑完成之后,可以生成项目的XAP文件和源代码工程,选择Windows Phone 8.0 and Windows 8.1的时候,就会生成CyanApp.zip的文件,包含手机和PC平台的源代码。选择Windows Phone 8.0的时候,生成普通的手机平台代码工程,名字为App.zip。

图7:生成代码选项页面

    在工程代码方面,采用了MVVM的架构,相比之前的版本也有了一定的提升。图8是WP8的工程界面,图9是WP8和Win8.1的工程界面。

图8:WP8源代码工程界面

图9:WP8和Win8.1的工程界面

    自加入了Win8.1的解决方案以后,我们可以在本地调试,或者是在Win8.1 RT设备上进行调试,同一个工程可以覆盖Win8.1/ Win8.1 RT/Windows Phone 8三个平台。图10-13分别是手机模拟器调试、本地模拟器调试、Windows RT设备调试和手机真机调试的图片。

图10: Phone Emulator

图11: Local Emulator

图12: App run in Windows 8.1 RT device (with red touch cover).

图13: App run in Windows Phone 8 device.

 

资源:

1. Windows Phone Developer Blog:New UI and capabilities for Windows Phone App Studio Beta developers

2. Windows Phone App Studio:http://appstudio.windowsphone.com

posted on 2014-02-22 13:25  施炯  阅读(206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