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网 Windows Phone 7 应用开发起步

        目前,人人网在国内高校学生中的普及率非常高。前段时间,大概是11月下旬的样子,人人网发布了Windows Phone 7客户端的公测版。我想,Windows Phone 7本地化的优劣,直接关系到其将来在国内的市场份额。而诸如人人等针对学生群体的SNS应用,也将影响到高校学生对WP7平台的认可程度。人人的WP7公测版大家可以去网站上下载,如果没有WP7设备,也可以通过SDK中的Application Deployment工具部署到模拟器上进行试用。这里给出WP7平台开发人人应用的相关流程。

 

        1. 注册人人网应用开发API Key

        登录人人主页,点击页面下方的“开放平台”链接,如下图1所示:

image

图1:开放平台链接

        在基本信息页面中完善相关资料,包括开发者类型、开发者名称、所在地区等等,如下图2所示:

1

图2:完善开发者信息

        填写完成后,去邮箱查阅邮件,点击确认链接,激活开发者账户,如下图3所示:

2

图3:邮件激活开发者账户

        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开发的应用类型,如果是移动设备的应用,一般选择“客户端”,如下图4所示:

3

图4:选择应用类型

        之后,我们就可以看到应用程序的管理页面,其属性中包含了API Key和Secret Key,如下图5所示:

4

图5:应用管理页面

 

2. 下载WP7平台的RenrenSDK

        我们可以登录Renren的Wiki,去下载WP7平台的SDK源代码,链接地址为:http://wiki.dev.renren.com/wiki/SDK,在页面中选择Windows Phone 7 SDK,如下图6所示:

image

图6:RenrenSDK下载页面

        打开下载的压缩包,我们可以发现,它包含一个开发说明文档目录、一个SDK源代码目录和一个Sample目录,如下图7所示:

image

图7:RenrenSDK文件目录

        利用Visual Studio打开,我们可以发现该Solution中包含了两个Project,一个是封装Renren Lib的源代码工程,另一个则是使用该lib的Sample工程。从其组织上来看,应该是按时下流行的Model-View-ViewModel结构来写的,具体如下图8所示:

image

图8:RenrenSDK工程界面

 

3. API Key 的修改

        直接下载得到的工程中,已经包含了人人网应用的API Key和Secret Key,直接编译就可以运行调试,从登陆的界面中,我们可以看到该应用的名称为phone7 sdk开发,如下图9所示。

image

图9:例子工程的名称

        当然,我们可以将自己申请得到的API Key和Secret Key放入工程中,具体的文件为“SDK Sample\app.xaml.cs”和“RenrenSDKLibrary\Constants\ConstantValue.cs”,将其中相关的API Key和Secret Key进行替代,图下图10所示:

image

image

图10:API Key和Secret Key的替换

 

4. SDK Lib包含的相关API

        这部分内容可以参考doc文档,当然,文档里面写的内容只是罗列了这些函数,具体如何使用,还需要我们自己参考Sample中相关的方法。

 

接口名

回调参数类型

功能

说明

Login

LoginCompletedEventArgs

授权页面方式登录

弹出授权页面,完成登录并获取sessionKey

Login

LoginCompletedEventArgs

授权页面方式登录带权限

同上,可自定义权限

Login

LoginCompletedEventArgs

用户名密码方式登录

使用输入框,用户名密码方式登录和授权

Logout

LoginCompletedEventArgs

登出

退出登录

GetUserInfo

GetUsersCompletedEventArgs

获取用户信息

获得含有指定字段名的用户信息

GetCurUserInfo

GetUserUidCompletedEventArgs

获取当前用户信息

获得当前用户信息

GetFriendsID

GetAppFriendsIDCompletedEventArgs

获取好友ID

返回好友ID列表

GetFriends

GetFriendsCompletedEventArgs

获取好友信息

获得好友信息

GetAppFriends

GetAppFriendsCompletedEventArgs

获取应用好友列表

获得应用中的好友列表

GetAlbums

GetAlbumsCompletedEventArgs

获取相册信息

获得相册列表和信息

PublishPhoto

UploadPhotoCompletedEventArgs

上传照片

调用数据接口上传照片

PublishPhotoSimple

一键上传照片

调用界面上传照片

CreateAlbum

CreateAlbumCompletedEventArgs

新建相册

创建相册,返回新相册aid

FeedDialog

DownloadStringCompletedEventArgs

发布自定义新鲜事

发布自定义新鲜事

LikeDialog

DownloadStringCompletedEventArgs

发布人人喜欢

发布喜欢

表1:SDK提供的相关API列表

 

参考链接:

1. Renren WP7 公测Beta版:http://page.renren.com/601015709/note/781864184?ref=minifeed&sfet=2012&fin=0&ff_id=601015709&feed=page_blog&tagid=781864184&statID=page_601015709_2&level=1

2. Renren 开放平台SDK目录:http://wiki.dev.renren.com/wiki/SDK

posted on 2011-12-25 19:30  施炯  阅读(5631)  评论(2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