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GCR MVP Open Day”之行

    本次MVP Open Day在上海举行,我怀着一颗好奇又激动的心,踏上了旅程。下面以时间为序,对本次活动作一个简单的回忆录。

2010.10.28 下午 1 点 01 分

    从宁波东上动车,目的地是上海虹桥,传说中有4个上海南大小的全新交通枢纽,集飞机、动车组、高铁、地铁、公交等多种交通于一身。从宁波到杭州这段走的是普通铁路,速度较慢,速度在150km/h以下。从杭州到上海,走的是高铁的铁轨,速度在200+km/h,最快的时候能够达到249km/h。在这种速度下,对面开来的动车,仿佛风一般,嗖一下就过去了。等明年杭甬高铁通车以后,从宁波到上海应该就更快了。

2010.10.28 下午 4 点 08 分

    火车准点到达上海虹桥,CSDN负责会务的工作人员给我电话,让我在2号航站楼的2号出口等。从地下一层走到T2航站楼,还是大概花了10分钟时间。顺利找到了组织,一个实习生把我带到了停车场,上了会务组的大巴车。车上遇到了台湾微软的Reneata和Lily,以及台湾的4位MVP代表。一路闲聊,主要是了解对方的技术领域方面的知识,还有就是海峡两岸的文化差异。

2010.10.28 下午 5 点 16 分

    班车达到了入住的酒店-上海红楼戴斯宾馆,领取了活动的资料,办理了入住手续,就来到了1206房间。和我Share房间的居然是一位青年才俊,上海理工大四的学生朱龑,网名picturepan2,windows live方向。自己办了一个网站-livesino,每月的浏览量在80w,订阅用户在6000,非常了不起的成绩。收拾完东西的时候,有人敲门,原来是姜永涛,也是Windows Phone方向的MVP,总算是见到真人了。大家聊了聊Windows Phone发展近况,以及各自的工作。

2010.10.28 下午 6 点 35 分

    下楼开始自助晚餐,由于感冒没好,所以没有多少胃口。出来以后,碰到了开发工具及平台事业部的章艳和志磊,约我们几个MVP做channel 9的采访,谈谈各自当选MVP的感受,还有就是对本次MVP Open Day的期待。

2010.10.28 晚上 12 点 05 分

    picturepan2已经开始了PDC的直播,我由于感冒,吃了几个药片,睡着了。凌晨起来一次,发现picturepan2还在忙着直播,一看时间,发现已经3点35分。

2010.10.29 早上 7 点 00 分

    会务电话友好的提醒,8点楼下集合。起床洗漱、吃饭,经过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了位于紫竹园区的微软大楼。草地、篮球场、足球场、喷泉,这里的环境很好。来到主会场以后,找到了MSDN论坛的老大紫柔,她为这个活动忙了好几天了。看到了我们的MVP Lead – Sisley Lin。活动以一段热情的舞蹈开始,之后,各位微软的老大上台演讲,主要与Phone 7和云计算相关。中午在会场自助,看到张欣和立楠来了,因为下午的两个Windows Phone 7 session是他们两位作主讲。立楠还带了一个LG的工程机过来做Demo。

2010.10.29 下午 5 点 00 分

    我们开始参观大楼,最感兴趣的就是其中的体验中心了,因为里面有一台Kinect,据说大陆只有北京和上海这两台样机。来到office,虽然已近6点,但是还有很多员工在工作。参观结束之后,我们坐车回酒店,开始晚餐和晚会。晚会上,几位MVP献歌,还有游戏,现场气氛相当热烈。晚宴以后,我们几个还去K歌,High过了12点。

2010.10.30 上午 9 点 30 分

   Peter Hu和大家讨论社区的发展问题,计划以后在二三线城市开展分舵。之后,MVP们和微软的MVP管理层交流,填写问卷,领取礼品。紫柔针对MSDN论坛的发展,集合开发者和IT Pro,征集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2010.10.30 下午 1 点 30 分

    午餐以后,大家告别,会务组发车开往地铁、机场等。活动结束。

 

收获

    这次活动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平时在网上的一些朋友,年轻的朱龑,MSDN论坛的版主Frank Xu Lei、邹俊才,博客园的老大dudu,还有Windows Phone 方向的MVP姜永涛,还有很多微软的员工。

    正是因为队微软技术的爱好,大家走在了一起,度过了两天的时光。作为MVP,其主要责任是分享,既要在知识和技术上有一定的深度,又要在经验分享上有一定的广度。我会继续这条道路,和大家一起走下去。

 

 

 

posted on 2010-10-31 16:30  施炯  阅读(6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