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Windows Embedded 嵌入式专家俱乐部手记

时间:2009年11月8日 下午14:00pm-20:00pm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望京街8号利星行广场C座微软大厦3层
 

    近来的H1N1没有挡住我们参加这次Windows Embedded活动的热情,现场大概来了20多个领域内的开发爱好者,集聚在微软中国在望京的新楼。
    会议由DPE的钟卫主持,首先由CE的program manager施卫娟给我们介绍Embedded XP 2011的一些新特性,由于我没有focus在这个Embedded XP方面,所以好多名词都没有个概念。不过,卫娟讲得非常好,够使我听得对Embedded XP感兴趣。
    接下来是马宁老师介绍Windows Embedded CE 6.0 R3,这也是Windows Embedded中国研发团队的第一个产品,其中嵌入了Mobile QQ,马宁老师在工程院工作,他自己也负责check in了Flash Lite和QQ这两个部分。给我们演示的是Silverlight for Embedded这个很酷的UI,不过需要注意的是:Silverlight for Embedded是为嵌入式设备开发的,不是面向internet应用;而且,Silverlight for Embedded只支持本地的C++开发,并不是使用托管代码进行开发。同时,马老师还向我们展示了PB定制Windows Embedded CE 6.0 R3的过程,使得我们对其开发过程有个了解。
    第三个环节是钟卫插播广告,为MVP Program做宣传,解释了如何称为MVP,以及当选MVP会有哪些资源可以利用。
    最后一个环节是到场人员进行自我介绍和提问,有来自汉王科技的,研华科技的,居然还有周立功的。由于我是来自高校,所以就问了一个微软技术在高校进行推广和宣传的问题,施卫娟追问了具体的情况,钟卫对我的问题做出了解答。
    会后,我们集体合影留念,并一起吃Pizza,现场气氛比较nice,和MVP葛涵涛、张欣、马宁老师聊的比较多。大概7点30左右,活动结束,大伙儿就撤了。

posted on 2009-11-08 21:28  施炯  阅读(52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