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 北京发布会纪实

    上周Microsoft在国贸发布Windows Phone,今天又在北京798艺术区发布令人期待的Windows 7。感谢China MVP Service Center和Sisley Lin,提供给我这次发布会的邀请函,使得我有机会亲临现场感受这次活动。

    在会场门口碰到了老葛和张欣,两位Mobile的MVP,在和穿着Win7宣传服的人员合影。

 

 

    我到达会场的时候已经快两点了,看到体验区有许多装有Win7的设备,包括上网本、台式机、笔记本、类似于Surface的设备(据说是能够实现Surface的所有功能,基于Win7)。

 

    在另外一个体验区,看到了N多windows phone,有HTC、Dopod、LG等等好多品牌的windows mobile 6.5的机器。

    当然还有一些其他品牌的宣传,如windows live和office。

 

    在一段令人激动的Win7宣传视频之后,梁念坚开始了演讲,还有Mike Nash一起配合。他们两位主要还是对Win7的新特性做了简要的介绍和演示,包括Multitouch、media player、与淘宝合作的online shopping、与中国各家银行合作的online paying、照片(演示了一个照片拼接的功能)、网络电视、无线连接、资源共享、游戏等等很多非常有用的Demo。从这些地方我可以感受到MS这次很注意本地化工作,就是适合中国人民使用的Feature,包括各家银行的USB Key,观看并录制本地电视节目等等。另外,今天晚上7:30湖南卫视的《天天向上》节目会有微软和Win7的专题,到时候可以关注看看。

    发布会最后揭开了新体验区,在惠普TouchSmart上玩了一下Surface Lagoon和Google Earth,做得相当华丽!

posted on 2009-10-23 17:34  施炯  阅读(2571)  评论(1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