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Mobile上的HTML解析器

    Matjaž Prtenjak提出这个移动设备上HTML解析器、并表现在HTML Label上的最初目的,就是为了能够在界面上实时地改变一些控件上的文字内容和位置、字体大小、字体颜色等等。作者根据Jeff Heaton的《'Parsing HTML in Microsoft C#'》写了HTML解析器,使其变得更加小巧,适合于移动平台上使用。

  作者提供了一个控件的源代码和控件使用Demo的源代码,使用控件的方法也很简单,只要用visual studio新建一个工程,加入控件源代码HTMLLabel.csHTMLParser.cs,编译就可以了。利用该HTML控件,我们可以实现以下功能:

1. 展示一些简单的带有<b>, <i>, <u>, <pre>, <br>, <font><p>等标记的HTML代码,除此之外,它还支持<label>标记。

2. 替代许多不同的<label>标记,或者将它们合在一起。

3. 缩短InitializeComponent()函数的执行时间。

4. 具有Click事件,在.NET CF中是没有的。

  解释一些HTML标记如下:<b>表示粗体;<i>表示斜体;<u>表示下划线;<p>表示段落,其属性align表示对其方式;<font>表示字体,name属性表示字体类别size属性表示字体大小,color表示字体颜色;<pre>表示连接上文。

  看看其字体解析的效果吧,如下HTML代码:

Code

  运行效果如下图1所示:

1:字体运行效果

  对齐方式的HTML代码如下:

Code

  其效果如图2所示:

2:对齐方式效果

  另外,使用label标记的HTML代码如下:

Code

  我们还可以修改其label中的内容,并实时刷新,如下图3所示:

3Label效果图

  要完全研究其中的代码,我们可以去这里查看并下载:An HTML Label for the .NET CF

 

参考链接:

An HTML Label for the .NET CF

'Parsing HTML in Microsoft C#'

posted on 2009-03-12 21:46  施炯  阅读(2731)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