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 Mobile的控制台应用中使用Notification

    今天在论坛上看到有朋友问如何在Windows Mobile的控制台应用中使用Microsoft.WindowsCE.Forms.Notification这个类。恰好自己也没有研究过这个类的使用,所以就打算试试。

      Google了一把,排在前面的就是MSDN上的帮助,居然还是中文的,真是太难得了。这篇技术资源文章《Notification》讲解如何实现用于显示和响应用户通知的 Windows CE 功能。需要主意的是,在备注中有这么一段话,“此类提供 Windows CE 通知功能的托管实现。只有 Pocket PC 上支持此类。”显然,我们要在WM6上调试的话,要选择professional的版本才行。下面就一步步来进行讲解吧。

      1. Visual Studio 2005中,在C#smart device下,选择Windows Mobile 6 Professional,在右边选中console application,即控制台应用程序。选定好工程的名称和路径等之后,点击确定。如下图1所示:

1:新建工程页面

      2. 将《Notification》中C#下的代码全部复制,拷贝到工程的program.cs中,进行编译。

      3. 发现编译出错,提示是“没有找到System.Windows.FormsSystem.DrawingMicrosoft.WindowsCE.Forms”之类的引用。解决方法:在工程的Refence中点击右键,添加相关的引用,然后编译,就可以通过了,如下图2所示:

2:添加引用界面

      4. 选择Windows Mobile 6 Professional Emulator进行调试,如下图3所示:

3:选择模拟器进行调试

      5. 程序下载以后运行,发现程序立即抛出一个异常,“value does not fall within the expected range”,如下图4所示:

4:程序异常界面

      6. 这个时候,就得单步调试来寻找问题了,觉得是初始化的时候出了问题。果然,在ConfigNotification函数中,执行到获取notificationIcon时,程序抛出了异常,该函数的代码如下:

Code

 

    其实程序中已经有注释了,提醒用户说,假设该icon已经作为嵌入的资源被编译。

    找到问题了,最简单的处理方法,不就是icon嘛,我不看也行,直接屏蔽掉这句吧,先看程序运行的效果如何。单击界面的Notify按钮,弹出来用户设置界面,如下图5所示:

5Notify程序运行界面

参考链接:

MSDNNotification

posted on 2009-02-18 23:09  施炯  阅读(3420)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