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Simple GPS Application Based on Microsoft.WindowsMobile.Samples.Location

 

在之前的文章A Windows Mobile GPS Application Sample – Using Fake GPS中,讲述了如何利用Fake GPS以及Windows Mobile 6.0 Professional SDK自带的GPS Sample代码,在Windows Mobile 6.0 Professional Emulator上实现GPS接收功能。大家知道,仅仅有经度纬度等信息是不够的,对于我们来说,建立在经纬度信息之上的周边地图信息才是有用的。

Joel Ivory Johnson"Windows Mobile Power Management中,给出了一个有意思的应用,那就是通过类似于指南针的方式来显示当前运动的方向。可以设置离目的地一个特定距离时,发出声音通知。这就适合于那种熟悉路况,在到达目的地之前几分钟,给某人打电话通知的情形。不知道目前很多市场上的导航软件中有没有这种功能。程序的界面如下图1所示:

1:程序运行界面

红色的罗盘,紫色的指针,就是表示目前的运动方向。这个参数可以从GPS接收机的返回数据中获得。

同样,我们可以使用Fake GPS来测试程序,方法和A Windows Mobile GPS Application Sample – Using Fake GPS中所描述的类似。

该程序在模拟器上的演示视频可以在Youtube上观看。如果有朋友有兴趣要自己修改的,可以从这里下载代码:GpsPerimeter.rar

需要注意的是,在编译之前,要添加对Microsoft.WindowsMobile.Samples.LocationWin32的引用,这两个dll位于Debug文件夹下。

Good Luck

posted on 2009-01-07 16:35  施炯  阅读(2205)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