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Mobile上的小宇宙

  在codeproject上看到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应用,windows mobile上看星座图。试想下面一个场景,在北京寒冷冬天的一个晚上,西北风把城市上空的污染物吹跑了,用肉眼就可以看到明亮的星星,于是问自己正南方那颗明亮的星星是啥名字?搞笑,我又不是天文学爱好者,我怎么知道。这时候,我不慌不忙的拿出Windows Mobile手机,运行一个程序,输入我的时区和城市,就能够看到我现在的天空中的星星,还能够查出它们分别是几等星,这是不是很有意思呢。

  这个创意来自于希腊的Giannakakis Kostas,他已经把PlanetFinderNokia's Series60 2nd Edition phones移植到了Windows Mobile上,而最初,PlanetFinder只是一个构造天空图像的Java小应用程序。PlanetFinder还加入了GPS的功能,如果运行PlanetFinderWindows Mobile设备具有GPS模块的话,就可以根据GPS所测到的精度、纬度和时间信息来自动显示当前的星座图。

  作者开发的PlanetFinder是基于.NET CF 2.0的、在windows mobile 5.0 SDK上运行的程序。下载过来编译的时候,会发现一些错误,主要的就是无法找到对” Microsoft.WindowsMobile.Samples.Location”的引用,安装了Visual Studio2008的话,我们可以在” C:\Program Files\Windows Mobile 5.0 SDK R2\Samples\PocketPC\Cs”路径下找到名为”GPS”的例子,然后打开”Gps.sln”,编译,在生成的”\bin\Debug”目录中,将编译生成的”Microsoft.WindowsMobile.Samples.Location.dll”拷贝到PlanetFinder文件夹下,然后在Visual Studio2008project中添加对Microsoft.WindowsMobile.Samples.Location.dll的引用就可以编译了。如下图1所示:

1:添加对Microsoft.WindowsMobile.Samples.Location.dll的引用

  改变目标平台,选择WM6.0SDK,然后进行编译,调试时选择WM 6.1.4的模拟器,程序运行的效果如下2所示:

2PlanetFinder运行效果图

  图中,我们可以看到Venus(金星),Jupiter(木星),Mercury(水星),Sun(太阳),Saturn(土星)的位置。另外,我们还可以对位置、时区、其他参数进行设置,并决定是否启用GPS。如下图3所示:

3:参数设置

  挺有趣的吧,呵呵。天公作美的话,今天晚上可以试试。

 

参考资料:PlanetFinder for Windows Mobile

posted on 2008-12-05 16:27  施炯  阅读(2745)  评论(2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