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Mobile Ink

    在之前的文章“Signature on Pocket PC”中,是将签名作为bmp位图的格式存放在Windows Mobile设备的某一个目录下面。今天看到了这个叫做Mobile Ink的东西,觉得比当时的Signature要强大很多。至少,Signature只是Mobile Ink中的一部分。

         Windows Mobile InkWindows Mobile 6 Professional Windows Mobile 6 ClassicInk的服务平台。它提供Ink收集、数据管理、渲染和识别,同时也提供Ink Controls来支持记笔记的应用场景,比较好的是,它可以和桌面的Office OneNote同步。具体情况可以参考MSDN上的Ink介绍:Windows Mobile Ink

    在OpennetCF主页上下载了SmartDeviceFramework,想不到里面也有关于Mobile Ink的东西。在SmartDeviceFramework1.4这个免费版本中,提供了OpenNETCF.WindowsMobile.Ink的源代码,其中包括InkCanvasInkOverlayInkPictureInkRecognizerInkSignature这几个有用的类。

    在提供的几个Sample中,最好玩的莫过于Ink recognition 了。用户可以在画图板上写东西,点击” Recognise”,就可以识别用户输入的单词,这和手写输入识别有异曲同工之妙。如下图,我输入了”internet”,点击了” Recognise”,后面的方框内就出现了识别的单词,速度也挺快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下。可惜目前最新版本的SmartDeviceFramework2.1不是免费的。

                             

posted on 2008-11-20 23:18  施炯  阅读(1895)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