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ointment over SMS on Windows Mobile

    设想这样一个场景,早上出门的时候,手机里一个Appointment提醒弹了出来,恰好昨天还没有来得及通知参与该会议的几个重要成员,而这时候身边又没有可以接入的Wi-Fi。这时,给成员们发送一条短信提醒一下,也算是一个不错的补救办法。

    在windows mobile 6 SDK提供的sample中,就提供了这么一个解决方案。用户可以使用Appointment over SMS来选择一个Appointment,并将该Appointment通过SMS发送给相关联系人。该应用程序添加了POOMPocket Outlook Object Model)的引用。如下图1所示:

 

                        图1:程序中对POOM的引用

    我们可以使用Windows Mobile 6 SDKCellular Emulator工具来调试应用程序。具体方法如下:

1. 打开Cellular Emulator,使其和我们使用的Device Emulator建立联系。具体方法可以参考我之前的文章“Ring Tone Manager on Windows Mobile”。

2. Device Emulator上新建一个Outlook联系人,如下图2所示:

 

                                                图2:新建Outlook联系人

3. 新建几个Appointment,给出时间,地点等信息。

4. 打开AppointmentOverSms.sln,进行编译,然后选择启动的Device Emulator进行调试。

5. 程序的初始运行界面如下图3所示,列出了刚才新建的一些Appointments。我们选择其中的一个,进行点击。

                        图3:程序运行初始界面

6.在弹出来的对话框中,我们选择一个第2步中新建的outlook联系人,然后点击发送。然后,大家就可以在Cellular Emulator工具中看到该SMS了,同时,我们也可以进行回复,回复的内容可以显示在Device Emulator中。图4显示了这个过程,黑色框内的是应用程序给Cellular Emulator发送的内容,红色框内是Cellular Emulator回复的内容,我们可以在左边的Device Emulator中看到回复的消息。

                              图4:Device EmulatorCellular Emulator的交互

posted on 2008-11-19 16:02  施炯  阅读(1946)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