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周作业

Java学习笔记的思考问题

1.Java SE 支持提供什么服务?

2.jdk环境变量如何配置。

3.如何使用多重if结构解决问题。

4.怎么理解Java中的“对象”。

5.在封装中,为什么要把数据设为private,然后通过get和set对数据进行操作?直接操作不行吗?

6.java里面的对象,类,继承,封装是什么关系?

7.接口有多态性,这个怎么理解?

8.异常类的来源

9.Collection 和 Map 接口的区别是什么?

10.字节和字符的转换

11.JAVA中线程是抢占式的吗?

12.是不是只有定义的接口,只有一个待实现的方法,才可以用lambda表达式?

13.如何将日期和时间同时存入数据库?

14.Selector SelectionKey 以及SocketChannel的register方法什么意思?

15.怎么通过API的查到来编写java程序?

16.JDBC主要的作用

17.数组里面储存的目标类的属性的存储顺序是不是和类里面定义属性的顺序是一样的?

18.泛型用到哪些地方

了解Java基础知识

java概述: 1991 年Sun公司的James Gosling等人开始开发名称为 Oak 的语言,希望用于控制嵌入在有线电视交换盒、PDA等的微处理器; 1994年将Oak语言更名为Java;

Java的三种技术架构: JAVAEE:Java Platform Enterprise Edition,开发企业环境下的应用程序,主要针对web程序开发;

JAVASE:Java Platform Standard Edition,完成桌面应用程序的开发,是其它两者的基础;

JAVAME:Java Platform Micro Edition,开发电子消费产品和嵌入式设备,如手机中的程序;

配置环境变量:让java jdk\bin目录下的工具,可以在任意目录下运行,原因是,将该工具所在目录告诉了系统,当使用该工具时,由系统帮我们去找指定的目录。

了解JVM,JRE和JDK并下载安装,测试JDK

JDK:Java Development Kit,java的开发和运行环境,java的开发工具和jre。

JRE:Java Runtime Environment,java程序的运行环境,java运行的所需的类库+JVM(java虚拟机)。

JVM:Java Virtual Machine是一种用于计算设备的规范,它是一个虚构出来的计算机,是通过在实际的计算机上仿真模拟各种计算机功能来实现的。

posted @ 2017-02-26 23:40  20155331  阅读(117)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