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 Live Writer中使用语法高亮插件

原本我一直是使用Windows Live Writer(WLW)在自己的英文博客上发布文章,在将博客换成中文的PJBLOG后,我也就没有再使用WLW了。今天我重新打开了WLW,尝试着配置以便能够支持PJBLOG。结果发现,WLW确实能够很好的兼容PJBLOG,而且图片的发布也非常方便,这对于广大博友来说,无非是一个很好的消息,WLW也能够满足广大博友的写博需求。然而,对于我这个时不时会在博客中加入程序源代码的软件人员来说,WLW少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就是以语法高亮的形式插入源代码。

 

无奈,只好baidu一下,发现在codeplex上的确有一款还不错的WLW插件,其地址是:http://www.codeplex.com/Highlight4Writer。哎,天天在codeplex上混,居然还不知道这个插件的存在。仔细查看后发现,原来这款插件最后更新是在2006年,已经很久没有更新了。不管它,反正能用就行了。于是下载了下来,将所有的文件解压到WLW的安装目录下的Plugins目录(在我的机器上,是“C:\Program Files\Windows Live\Writer\Plugins”目录),重新启动WLW,就会在“插入”菜单下出现一个“Syntax highlighted text...”选项,如下:

image

单击这个选项,出现一个对话框,在其中输入你要插入的程序代码,选择程序语言,然后单击“Insert”按钮即可:

image

插入的代码效果如下:

using System;

namespace ConsoleApplication1
{
    class Program
    {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Console.WriteLine("Hello World!");
        }
    }
}

总体还是不错的,虽然感觉行间距有点大,但至少已经可以在WLW中实现语法高亮了。

posted @ 2008-12-15 10:54  dax.net  阅读(4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