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盘安装CENTOS后,启动missing operating system ,只能用U盘才能启动系统

好久之前就想把家里闲置的那台老的不能再老的笔记本换成linux的,用来学习

从N久之前用光盘安装的时候发现光驱坏掉了之后就没有再装过,最近又想安装于是就试了U盘安装

U盘安装过程也很简单,只需要制作一个U盘启动盘

我用的是UltraISO,随便从网上下载的

如图

 

然后点击文件-》打开   选择你下载的镜像文件

然后点击启动-》写入硬盘镜像

先点击格式化再点击写入,然后慢慢等待就可以了。

然后打开U盘把除了isolinux 之外的所有文件删除

最后再把镜像文件拷贝到U盘内

这样U盘启动盘就做好了!

下面装系统就不多说了,设置U盘启动就可以了

我安装的时候遇到的问题是,安装完之后 启动系统出现missing operating system

但是插上U盘 然后选择U盘启动 却能启动开系统

查了下资料说是grub的问题,grub没听说过,只听过兽王grubby,哈哈!

顺便贴一下资料

GRUB全.称为.Grand Unified Boot Loader,是Linux操.作系统主流的启动引导管理器。主要作用是启动和装载Linux操作系统。系统启动过程中一旦完成了BIOS自检,GRUB会被立刻装载。在GRUB里面包含了可以载入操作系统的代码以及将操作系统引导权传递给其他启动引导管理器的代码。GRUB可以允许用户选择使用不同的kernel启动系统,或者在启动系统的过程中设置不同的启动参数。

在安装LINUX操作系统过程中,使用的是U盘方式安装,引导的grub信息被默认安装到了U盘的MBR中,拔除U盘后启动过程无法读取相应的启动管理器的代码信息,导致系统无法启动。

1、插入安装系统时使用的U盘,正常引导LINUX系统。

2、在终端下进行操作:

[root@localhost ~]grub

Grub>root (hd0,0) ## (hd0,0)表示安装到系统识别的第一块硬盘中的第一个分区。

(注意root (hd0,0) 中间有可空格,如果没空格会出现 error 27 的错误)

Grub>setup (hd0)

Grub>quit

然后需要修改2个配置文件

1. /etc/grub.conf

2./boot/gurb/grub.conf

将里面的 root(hd1,0) 或者其他的 因为我们上面安装到了hd0,0

所以看到类似的都要换成hd0,0就好了,保存,重启电脑就可以正常启动了

 

posted @ 2013-11-03 01:39  河边的老牛  阅读(79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