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开发环境的搭建和使用02--整合让apache处理php

PHP5.3.5直接下载解压即可。但是怎样才能让apache处理php呢?

1/  在apache 的conf目录下 的 httpd.conf(用于指定apache的设置)加入如下代码:
 
LoadModule php5_module ~php安装路径/php5apache2_2.dll
PHPIniDir “~php模块安装路径"
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 .php .phtml
 
说明
    1、我们只要把两个红色的路径部分,改成实际php 安装的路径即可(注意双引号和反斜杠,容易出错),如图
    2、 php5apache2_2.dll 根据apache的版本来定,如果是2.4版本的apache则是php5apache2_4.dll
 
 
2/  把 php.ini-development(用于指定PHP的配置) 文件 改成  php.ini (直接重命名)
     为什么改?因为我们的php的设置有需要在php.ini修改!
 
3/  在php.ini中可以指定对应的功能模块
      这里我们要指定php的扩展库路径
                extension_dir = "D:\IT program\php\php/php-5.3.5-Win32-VC6-x86\ext"
               //记得把前面的 分号去掉,否则后面连接MySQL数据库会出错
 
4/ 测试看看apache和php是否整合成功
 
    写这样一段代码,:
 
<?php
       phpinfo();
 
?>
 
重新启动 http://localhost/test.php  效果如图即是成功:
 
 
posted @ 2013-10-05 15:11  daomul  阅读(11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