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shbang技术

url中的#!

URL 中的 # 本来的用途是跳转到页内锚点。一个 URL 中 # 后的值 (hash tag) 不影响所访问网页的内容,所以搜索引擎在处理仅仅 hash tag 不同的多个 URL 时会当做相同内容从而忽略 hash tag。

但近年来 hash tag 越来越多地被用于 AJAX 请求获取数据,不同 hash tag 对应的网页内容也有所不同,为了有效地区别这种情况和过去传统的页内锚点标示,让搜索引擎更好地抓取 AJAX 数据,Google 提出的解决方案 (似乎是在 2009 年) 是用 #! (被称为 hashbang ) 来进行区分,他们将带有 #! 的 URL 称为 pretty AJAX URL ( F.Y.I.)。当网页爬虫遇到这样的 URL 就会将带不同 hash tag 的 URL 当做不同内容来进行抓取,从而获得更全的信息。

Google 的这一方案如果被其他搜索引擎广泛采纳 (据说 Bing 和 Yahoo! 可能都已支持),无疑将成为一个事实标准,如果富 AJAX 网站想进行进一步的 SEO,也就会越来越多地支持这样的格式。

Twitter 和 Google 前两年曾有过不错的合作,所以支持得比较早吧。

 

转自:http://www.zhihu.com/question/19946782

 

保留url中的#!,类似pjax的技术

 

https://developer.mozilla.org/en-US/docs/Web/API/WindowEventHandlers.onhashchange

 

posted @ 2014-12-30 00:10  daishuguang  阅读(12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