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项目3-功能增强型带基本函数计算java计算器

-----------------------------------------------------实验报告--------------------------------------------------------

一、实验目的

a、项目介绍:

对上个项目所设计的java计算器进行改进,设计一功能增强型计算器。从最基本的加、减、乘、除,到基本数学函数处理,再到数的进制转换处理。较上个实验,就项目而言,属于升级版。正符合软件开发的后期运维精神。

b、功能实现:

1. 运用两个面板的叠加做出界面。

2. 通过在按钮的单击事件处理方法中调用类的成员方法calculate()来进行简易计算器的各种运算,并正确实现运算功能。

3. 调用Math包中的方法实现各函数功能。

4. 添加菜单条,列出‘选项’、‘进制转换’、‘帮助’等菜单选项,并分别实现‘选项’中‘退出’的功能,通过调用Integer包中的方法实现二进制、八进制的转换,‘帮助'菜单栏中‘用法’的提示对话框。

5. 整个程序对话框可实现最小化、最大化、关闭。

二、实验条件

1.PC机一台

2.java软件开发环境

三、实验步骤

a、分工安排: 

在这次实验中,初期确定项目时,我和张蒙蒙分别倾向于不同的结对项目,但由于考虑前一次实验的连贯性与统一性。以及充分利用前期所学的经验,最终确定为此次实验是做一个带有函数运算的简单计算机。这也是我所提出的项目。

所以本次实验的功能预期构思,与实现方式,是我所规划。所以主程序的代码有参考前一次实验。由于张蒙蒙同学的编程基础较好,这次实验的程序主要是由她键入。这次编写的程序大部分是通过调用各包中的方法来实现的,我们一起反复斟酌,这也让我们充分理解了包和类调用的关系。

实验完成后,由我整理代码,整理出实验报告的大体流程,整理作业提交格式。而张蒙蒙同学负责做最后的程序检验与校准。确保无明显不合理的地方。

b、代码及截图:

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daishimin/test/blob/master/结对项目_jisuanji2.java

结对伙伴的github:https://github.com/mengmengda123/text/blob/master/结对项目_jisuanji2.java

程序测试截图:

四、实验心得

按照课结对项目设计的要求,分块、分工,共同合作实现程序的功能。

在实践中我遇到许多的问题,但我们通过合作互补,查找资料等途径全部克服,最终我成功的完成了这次课程设计。从中我充分理解了Java面对对象的特性,并体会到真正的Java大型项目,是靠团队才会成功完成的。

在实践的同时,我又从中成长了许多,特别是在对程序的编译和调试中掌握了许多的技巧和方法,受益匪浅。

 

posted @ 2015-05-16 16:00  戴士敏  阅读(421)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