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for Macon_Cao at Stack Overflow, Q&A for professional and enthusiast programmers

程序员的利器-SourceInsight

作为程序员,大部分时间是在已有的代码上代码工作。要对已有的代码进行调整,首先就要搞清楚当前代码中蕴含的逻辑关系。所以常常有程序员调侃说花了大半天时间看代码,最后写代码的时间只有几分钟。所以,对已有代码的分析质量将影响(甚至会决定)最终代码修改的质量。

SourceInsight在代码分析上给予程序员极大的帮助。尽管我是初次使用,但其功能实在是让人兴奋。

大家可以从官网上下载

我平时主要用SourceInsight来查看单个文件中的代码关系,在分析单个文上,推荐以下功能:

1. 查看成员变量,函数

2. 查看函数在当前代码中的调用关系

image

3. 查看成员变量在代码中被使用的关系

image

但SourceInsight的功能远不止如此。随着使用的深入,相信大家会发现新的功能,欢迎分享使用经验。

posted on 2011-09-01 16:33  无所畏惧,有所期待  阅读(4026)  评论(1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