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ayunDB学习笔记(一) MeayunDB介绍及安装

系列目录
 
MeayunDB介绍-高性能分布式内存数据库
MeayunDB学习笔记(一)MeayunDB介绍及安装
MeayunDB学习笔记(二)批量导入数据
MeayunDB学习笔记(三)索引应用
 
 
一、MeayunDB简介
 
    MeayunDB(http://www.meayun.com)是一个免费的高性能,高可伸缩,基于列式的内存数据库,采用移动计算的嵌入式架构,减少客户端/服务器进程间通信开销,并可根据您的访问量和数据存储需要的增长轻松扩展。MeayunDB易于使用,对开发人员技术要求低,能大幅提高软件开发效率,MeayunDB使用C#进行开发,官网是:http://www.meayun.com
 
MeayunDB特性:
 
同时meayunDB支持二进制数据存储,包括大型对象,支持类SQL数据查询,支持数据自动切分。
 
适用场合:
  • 网站数据:MeayunDB非常适合实时的插入,更新与查询。
  • 缓存:由于性能很高,MeayunDB也适合作为信息基础设施的缓存层。
  • 大尺寸,低价值的数据:使用传统的关系型数据库存储一些数据时可能会比较昂贵,在此之前,很多时候程序员往往会选择传统的文件进行存储。
  • 高伸缩性的场景:MeayunDB非常适合由数十或数百台服务器组成的数据库,并且可随着业务的扩张,弹性扩展。
  • 低延迟高并发场景:MeayunDB非常适合大型低延迟,高并发的应用系统。
  • 无缝集成关系型数据库:MeayunDB提供了关系型数据库的访问接口,应用的数据可以一部分存放到MeayunDB,一部分存放到关系型数据库,这种情况主要应用于事务性操作。
  • 高性能系统:MeayunDB支持嵌入C#,Python脚本,直接访问数据库的接口,减少系统间通信开销,基于MeayunDB的业务都能在毫秒级响应。
  • 大数据存储和数据实时分析:MeayunDB提供数据自动分片,支持数据实时分析,输出各种报表。
二、MeayunDB 4g 标准版下载与安装
 
 安装MeayunDB数据库:
  1. 登录官网http://www.meayun.com,进入下载中心,下载正确的MeayunDB安装包。
  2. 安装.NET Framework 4.0
  3. 安装MeayunDB,双击安装目录下的Server.exe

 

显示上面图示信息,表明安装成功。

 

三、配置
<appSettings>
    <!--true为调试模式,反之为release模式-->
    <add key="debug" value="true"/>
    <!--备份起始时间-->
    <add key="backup" value="2013-07-20 9:32"/>
    <!--备份间隔时间,单位小时-->
    <add key="interval" value="24"/>
    <!--数据保存路径-->
    <add key="path" value="data"/>
    <!--http服务地址-->
    <add key="http" value="http://127.0.0.1:8080/"/>
    <!--业务脚本存放路径-->
    <add key="script" value="scripts"/>
    <!--MySql,Sql,Oralce三种-->
    <add key="db" value="Sql"/>
    <!--数据库连接字符串,MeayunDB集成关系型数据库,可以在MeayunDB中访问关系型数据库-->
    <add key="cns" value="Data Source=DORIS;Initial Catalog=FDB;User Id=sa;Password=123;Trusted_Connection=False;Asynchronous Processing=true"/>
  </appSettings>

 

四、后记
 
现在我们已经初步实现了MeayunDB的安装和服务的启动工作,后续会继续介绍MeayunDB的应用,敬请关注。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QQ交流群:301165454
posted on 2013-09-26 12:09  czcuestc  阅读(197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