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次作业

读后感想
①在大学专业的学习中,勤奋是第一驱动力,勤能补拙,越是枯燥难懂的科目越要迎难而上,在坚持中不断练习,不断提升!(http://mp.weixin.qq.com/s/ORpKfX8HOQEJOYfwvIhRew)
②想要在计算机专业中勇攀高峰,坚实的基础和掌握更多额外技术都是重要的环节。至于基础,英语和高数自然是重中之重,英语更是要树立长远目标,及早抓紧。而学习则需要更强的自我驱动力去完成。(https://www.cnblogs.com/xiaozhi_5638/p/4485805.html https://www.cnblogs.com/geniusalex/p/4928713.html)

四个问题
问题1: 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你认为你的条件如何?和这些博主比呢?
①之所以选择计算机专业,一是自己比较有兴趣,二是老师和家里人推荐,三是就业前景不错。②我对于任何科目学习都报以努力的就是我的优势条件,而且我有信心和动力在大学专业学习中坚持并尽最大努力。③所处环境不同无法与博主比较。但从个人角度,博主的优秀品格和强大的自我控制力和规划能力是我们不及的。但是若从大一就如他们奋进并向他们学习靠拢,肯定会在日后比他们的“后知后觉”优秀,如同站在不同的起跑线上。

问题2: 你理想的大学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我理想的大学一定要有的是浓郁的学风和可以支持学生们更深入学习研究的辅助设施(包括师资、经费和图书馆等等)。学生的本职工作还是学习,况且同学们考入大学肯定都报以希望在未来四年中有所斩获和提升,所以这时一个如上述过硬的大学可以更大程度地促进学生们各方面能力的提高,尤其是在实践方面。其他方面如丰富多彩的社团,友好且趣味相投的同学,优美的校园环境等等都属次级要求。

问题3: 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
①就目前浅薄的了解来看,梦想从事iOS软件工程师或程序员。②技术道路:学好并熟练掌握学校在专业内传授的知识和技能,额外了解并学习相关学术和技术;职业道路:尽早先确定一个努力的大方向,并在今后的不断学习中细化目标并位置不懈努力;社会道路:不太懂这个问题。

问题4: 大学之前有过编程经历吗?掌握程度如何?你此前听说过C语言吗?对C语言有多少了解?你认为如何才能学好C语言?
①没有过编程经历②没有掌握程度③听说过④仅知道这是一个编程语言⑤日常做好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复习和及时解决遗留课堂问题。对这门课报以热情和勤奋,课余时间时可以多阅读相关咨询和以实践巩固课本知识。

posted @ 2017-09-16 21:55  C6H6  阅读(130)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