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趁着最近的休息时间,只能多勤快些:多写代码,多更新文章。

因为一旦投入新的工作,估计博客又会恢复到一年才产几篇的状态。

对于DBImport,因为用户的意见,增加了一个亮点功能,让软件B格升为数据库时时同步工具,所以值的介绍一下。

相比上一版本的主要功能更新:

1:优化MySql的导入效率。

2:增加定时功能(B格提升到时时数据同步功能)。

3:优化导出的表脚本和数据脚本。

4:从.NET 2.0 升级编绎成.NET 4.0 版本:(主要是为了支持Oracle:Oracle.ManagedDataAccess.dll 是4.0编绎的)

5:刚补充处理了字符转义问题(包括:生成SQL数据脚本、Mysql的指Load Data 语句的数据)

DBImport V3.5介绍:

1:主图:界面的变化主去掉了存储过程分页选项,增加了定时功能配置项

定时功能介绍:(用户给我提醒:增加定时功能,那么软件就具备了时时数据同步功能,而且还是跨数据库的)

于是,软件的B格一下子就提升起来了,因为市场上的数据同步软件都很昂贵,而且只适配同类数据库。

现在,大伙多了一种简单的选择。

定时功能使用介绍:

1:打勾定时(按天或按间隔)=》操作选择会自动切换到第四选项(按主键自动识别更新或插入)

2:勾选Check【Time...】(如果表存在EditTime或UpdateTime字段,会自动根据此标识选出最新更新的数据)

3:开始导数据【如果要停止,把打勾的定时取消即可】

PS1:时间字段的名称是可以配置的,见软件目录的Config.txt文件。

PS2:下面的Where条件也增加了一个标签[EXETIME],适用于需要自定义条件的的定时器。

应用场景:

之前发布了ASP.NET Aries 框架的示例站,结果总有人捣乱,改密码,删数据搞破坏,影响其它人使用。

每次都是用户提醒我说账号登陆不了,要不菜单不见了,我只好默默打开电脑,开了DBImport,从本机导数据还原回去,累啊....

现在把DBImport扔上去,定时半小时更新数据回去,一下子省心了,再也不用担心这些流氓用户破坏数据了。

如果你也有演示站,怕用户删数据,呵呵,扔个DBImport上去,设个定时,管你爱删不删。

2:主图2:界面调整了数据库的顺序,增加了Xml选项

这里优化了几个点:

1:显示数据脚本时,从同步变成线程(有用户反应字段多时会卡)

2:修正Txt和Xml的导出数据脚本(为Json格式的文本和Xml格式的Xml)

3:导出MSSQL数据脚本对于nvarchar等n开头字段,增加:N''(有用户反应不带N,英文环境下中文乱码)

4:导出的脚本处理Bit类型,统一转为1,0数据。(之前MySql必须False,MSSQL必须'False‘,有没有引号都要细心处理。)

3:主图3:数据库链接示例,根据不同的数据库类型在这里选择示例链接

主要说明:

软件目录下有(使用说明必看.txt),像SQLite、Sybase、Oracle,是需要根据情况解压对应的DLL再运行软件使用的。

4:关于MySQL批量执行的技术说明

1:MySql.Data.dll下有个:MySqlBulkLoader类,适用于批量插入。

2:看了一下源码,底层还是调用的Load Data 语法。

3:所以框架去调用Load Data语法实现。

4:发现Load Data 语法不支持二进制等数据。

5:发现Load Data 语法还不支持Bit类型(因为Bit类型在Mysql还是二进制)

6:框架在处理时:如果数据是由数字、字符串,时间类型的,走Load Data,反之则走原来的事务。 

其它:

有网友说:秋天出品,必属精品 -- 我只有更加努力,以致做到毫不费力,来维护我这些开源或未开源的产品了。

1:历史版本集合:http://www.cnblogs.com/cyq1162/category/813601.html

2:下载地址:http://www.cyqdata.com/download/article-detail-42517

posted on 2016-07-03 15:05  路过秋天  阅读(11761)  评论(16编辑  收藏  举报
路过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