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写这文章? 

好像是昨天,我在一篇MySqlHelper相关的文章,评论里告诉对方有:CYQ.Data 开源框架的存在。

对方回复我说:谢谢,但不要在园子里打广告。

突然想起了,记得以前发布 CYQ.Data V4.0开源 的文章时,园子的工作人员,也曾一度说有广告嫌疑两次拉出首页。

所以,有点感触,就写了这文章。 

 

什么是广告?

我查了一下渡娘,定义非常多,其中有2个定义,我摘录一下:

美国广告协会对广告的意义是:广告是付费的大众传播,其最终目的为传递情报,改变人们对广告商品之态度,诱发其行动而使广告主得到利益。 

从广告运转的规律、程序,艾君为广告下这样一个定义:广告,即确定的组织或个人为了一定的目的,依靠付出费用,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照要求,由指定的媒体,将真实信息传播出去的一种交流活动。 

 

多数的定义,都包括“付费”,“媒体或大众”,所以,付费、传播,这两个特性让我们可以非常清晰分辨出来具体形式广告。

 

写文及技术型的广告嫌疑?

首先,园子里每个写博的人,无疑的都是在宣传自己,就是有了这种思维的存在,才能激发写作的动力,如果没有这种心理,根本无法坚持写文章,也写不出好文章。

每个真正写博的人,多多少少,最终都可能会写出自己的作品或者形成书籍发布,在分享的同时,能形成一种自己的影响力,才是你继续的动力。

不是都有那一句么?你的支持,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比较典型的2个写文过程:

1:借写他人的作品,来宣传自己:

自己没有作品之前,都是写其它的作品(微软系列、Oracle等,它们都是商业软件),以此来宣传自己。

2:借写自己的作品,来宣传自己:

经过多年的沉淀,形成自己的作品(框架、软件、网站、书籍等),写自己作品的文章,以此来宣传自己。

 

对两个过程的认知:

对于过程1:我们淡定的无所谓,我们从不认为它有广告性质,这是为什么呢?

有一天,终于进化到过程2时:我们会经常性蛋疼的强制认为它有广告(或嫌疑),这是为什么呢?


是羡慕妒忌恨?或是其它原因,大伙自己说说!!!!


这种蛋疼的思维,正秒杀着园子里的所有人的未来,因为有一天,大伙也会进化到过程2。

 

未来之路,从支持做起:

目前园子里,对于个人性质(非企业)作品宣传的还是不少的,就目前所知:

大石头的NewLift系列。

深蓝医生的pdf.net。

麦舒的alinq。

秦时明月新出的moon.net。

吉日的的权限框架。

artech的wcf系列书籍。

还有早期的作品,和新出的作品,还有其它牛人们的书籍等。

对于大伙的努力,我们应该更加积极的支持他们的努力,而不是一种带广告性质的眼光来渺视。

 

今天的支持,也是为自己的未来开路,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原文链接

posted on 2012-12-27 17:00  路过秋天  阅读(4925)  评论(79编辑  收藏  举报
路过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