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优化--慢查询日志

Mysql 系列文章主页 

===============

默认没有开启慢查询日志功能。如果不是调优需要的话,一般不建议开启。

查看是否开启慢查询日志:

SHOW VARIABLES LIKE '%slow_query_log%'

开启:

SET GLOBAL slow_query_log = 1;

如果开启了此功能,那,什么样的Sql才会被记录到慢查询日志里面呢?

这是由参数 long_query_time 控制的,默认值 10秒,查看命令如下:

SHOW VARIABLES LIKE '%long_query_time%';

注意:是要严格大于 long_query_time 的才会被记录(等于的不会被记录)

设置 long_query_time 的命令:

SET long_query_time = 3;

一个案例:休息(睡)4秒

SELECT SLEEP(4);

查看一下慢查询日志被写到哪个文件中了:

SHOW VARIABLES LIKE '%slow_query_log%'

文件内容及说明如下:

查看当前系统中有多少条慢查询记录:

SHOW GLOBAL STATUS LIKE '%Slow_queries%'

 

日志分析工具:mysqldumpslow

为什么我用不了呢??

 

posted @ 2018-04-24 15:15  cyhbyw  阅读(2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