陋室铭
永远也不要停下学习的脚步(大道至简至易)

别忘了

1.一个主机可以有多个网卡。

2.一个网卡可以有多个IP。

3.虚拟机桥接模式下,一个主机可以有多个虚拟机,一个虚拟机可以有一个(或多个)独立的内网或者公网IP。

4.组公网时主服务器搭配多个虚拟机是一个好方案,虚拟机既可以做桥接作为独立的虚拟主机有独立的公网IP,也可以做NAT网络端口映射(如果只有一个公网IP),而主服务器操作系统只需要安装一个虚拟机环境就可以,这可以大大增强主服务器的稳定性、安全性和可维护性,如果虚拟机出问题中毒等情况,只要删除或者重新安装一个虚拟机就可以了,完全不影响主服务器,当然局域网也可以这么做。

5.关于稳定性、安全性和可维护性,当然是主机的环境越简单越好,软件越少越好(什么都不装最好),主机系统本身改动越小越好(只做系统更新最好)。

6.服务器主机最好不要安装杀毒软件,其实如果主机服务器系统不安装任何软件(只安装虚拟机),不开放任何端口(有限的开放几个),密码足够强劲,很难中招,在这种情况下安装杀毒软件反而可能会更容易中毒,还影响效率,或者现在很多杀毒软件本身就是病毒,比如360等等(这些杀毒软件自己下病毒自己杀),把服务器本身的功能交给虚拟机系统。

7.常用的虚拟机当然是vmware和hyper-v,相对来说目前vmware更好一点。

posted on 2017-07-13 14:27  宏宇  阅读(2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