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国行手机使用Google Play Store

要使用google提供的服务,必须在手机上关联google账户。

  1. 安装GoogleServicesFramework.apk,因为这是所有google服务的基础。
  2. 安装GooglePlay.apk,就是google商店了。当你安装完第一次打开的时候,它会提示你关联一个google账户,于是输入一个账户之后进行连接谷歌服务器,不出意外的话会提示"无法与服务器建立可靠的数据连接"错误。

解决的方法就是更改hosts:

  1. 打开re管理器,进入system/etc目录,挂载为读写,并用文本编辑器打开hosts,然后在localhost下面添加两行:

    /system/etc/hosts

    这里的ip地址可以通过ping这两个域名来获得:

  2. 确保hosts的权限是rw-r--r--。如果嫌输入不方便,也可以把这个文件拷出来,修改之后再拷进去。

  3. 确保 设置->账号和同步 (也可能在其他地方,如我这里在 设置->数据传输 下面)下的背景数据这一选项勾上。

    开启背景数据

有时候会弹出"应用程序Google Play商店(在com.android.vending进程中)意外停止",解决方法是:

  1. 打开re管理器,进入data/data目录,挂载为读写,删除com.android.vending文件夹,如果system/app目录下有com.android.vending.apk也要删除。
  2. 把data/app目录下的com.android.vending-1.apk复制到system/app目录下,修改权限,全部勾上

经过了上述几步,重启一下手机,然后再登陆一下google账户,就可以使用google play了。 附件下载

      google play

 

posted @ 2012-11-20 19:16  cubika  阅读(79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