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系统删除Ubuntu之后Win7无法引导

我的情况:双系统,一块320g的硬盘,c盘40g,d盘110g,空闲150g未分配,win7安装在c盘,空余出150g安装ubuntu。后 来由于安装的ubuntu一直有问题,所以在win7内直接格式化掉了ubuntu使用的那150g(安装ubuntu会自动把这150g上分成两个 区)。然后重新启动之后,直接进入grub rescue>状态。

问题分析:由于安装ubuntu时,把grub的引导信息写入mbr,当删除ubuntu之后,grub按照ubuntu配置的系统引导信息区启动os,可以ubuntu已经被删除了,所以出现这样的问题。淘宝女装夏装新款

解决办法:

用光盘自动恢复是不起作用的,貌似光盘只能恢复os部分,不能恢复mbr和boot。

不过要解决,还得用光盘。插入光盘启动,然后在系统恢复里面选命令行,进入命令行之后执行以下两条命令:

bootrec /fixmbr/breast
bootrec /fixboot

然后重启。问题解决!

posted @ 2011-05-17 11:38  ctou45  阅读(9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