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的博客加上“Fork me on Github”彩带

起   

     如今,随着Git的大热以及Github的优越性,许多知名开源项目都将源代码托管到Github上了。在Github上不仅可以托管自己的开源项目,还可以Fork人家的源代码,给自己感兴趣的项目评价(star)。即便不Fork,你还可以关注(watch)该项目,甚至上升到个人“崇拜”(follow)。当然,本篇并不来讲怎么使用Git和Github,关于这方面的教程网络上已经足够多了。Github官方给出的帮助也非常有用。这篇博客就说说怎么给自己的博客加上“Fork me on Github”彩带。

     许多开源项目的首页上,往往会有“Fork me on Github”这样一条彩带位于左上角或右上角。如下:

    又如:

    再如:

    显然,在项目首页或博客主页搭配这样一条Ribbon,一方面可以提高用户体验,便于用户随时查看项目源码;另一方面,还能提高一下自己的“逼格”。何乐而不为呢?既然如此,那就接着看看如何在博客园中的页面加上这样一条Ribbon。

    彩带(Ribbon)是Github官方提供的一种服务,因此要去Github官方页面看看,到底有哪些Ribbon可以用,又该怎么用?打开Github的官方博客,可以看到主要有两种形式的Ribbon,一种位于页面左上角,一种位于页面右上角,如下:

     两种形式,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随个人喜好了。怎么用?看到对应彩带右边会有一个链接框,将其中内容复制下来,比如我要黑色的位于右上角的:

     打开博客园的后台,选择“设置”,拉到最下面的“页首Html代码”,将复制的内容粘贴进去(注意,要将上图链接中的you换成自己的在Github上的账号):

     点击保存,回到首页。Perfect...装逼格调从此高大上!

 

posted @ 2014-03-18 10:23  24K纯开源  阅读(3319)  评论(1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