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开发设计 实验报告

20162315 Android开发设计 实验报告

实验内容

  • 1.安装 Android Stuidio,完成Hello World, 要求修改res目录中的内容,Hello World后要显示自己的学号。
  • 2.参考《Java和Android开发学习指南(第二版)(EPUBIT,Java for Android 2nd)》第二十五章:构建项目,运行教材相关代码,创建 ThirdActivity, 在ThirdActivity中显示自己的学号,修改代码让MainActivity启动ThirdActivity。
  • 3.参考《Java和Android开发学习指南(第二版)(EPUBIT,Java for Android 2nd)》第二十六章:构建项目,运行教材相关代码修改代码让Toast消息中显示自己的学号信息。
  • 4.参考《Java和Android开发学习指南(第二版)(EPUBIT,Java for Android 2nd)》第二十七章:构建项目,运行教材相关代码修改布局让P290页的界面与教材不同。
  • 5.参考《Java和Android开发学习指南(第二版)(EPUBIT,Java for Android 2nd)》第二十八章:构建项目,运行教材相关代码。

项目链接

实验过程

1.

  • 安装Android Studio的时候创建新项目卡在进入页面,有一小部分同学有同样的问题。解决方案:我安照网上别人给出的解决方法在一个指定文件的末位加了一条命令,关闭了studio和sdk的自动更新,还是没用。后来查到这是后台在下载配置之前没用下载的Gradle,于是我等了一个小时,配置完毕之后进入了项目,并且此后没有再出现类似的问题。
  • 在导入后,我在布局文件里面修改了输入内容,使之显示了我的学号信息。
    image

2.

  • 与教材给出的创建启动SecondActivity类似的,在MainActivity里创建一个接口,并赋给他一个信息形成Intent,启动后触碰第一个屏幕的TestView内容,在ThirdActivity的屏幕里面给出信息。
    image

3.

  • 在BasicComponents的Oncreat方法下插入了书上给出的一行代码构建Toast,里面的内容如图所示。代码为:

    • “Toast.makeText(this, "Welcome to the world of 20162315MJ",Toast.LENGTH_LONG).show();”
  • image

4.

  • 修改内容:在layout文件中修改了中央麦克图案的大小,将“SAVE”按钮由接于“CANCEL"按钮右侧改为接于其下册,将最下方的一栏的背景改为了库里存在的一种蓝色。
  • image

5.

  • 无论怎么修改我的R类都会出现红字,R文件丢失。重建后还是存在该问题,最终我用同学的电脑编译运行了该单元的代码。

总结

  • 在这次实验中,我在Android Studio下学习体验了Android开发设计的一些基本要素。对以后的Android开发学习打下了一个基础。
posted @ 2017-06-02 16:58  162315  阅读(70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