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ort试验记录

MySort试验记录

编写目标

image

结果代码

image

思路

  • 将数组每一个项目的第三组数字抽出来并且排序成12345的顺序,并形成新数组k3。
  • 把原数组的每一项与k3进行比较,每符合一项便输出一项,从而重新排序出新数组。

实现

  • 运用split方法将数组每一项用“:”分割,从而抽出我们想要的第三组数字,并把他们归入一个新数组中并且对新数组进行Arrays排序。
  • 在原数组每一项中的第七个字符与k3比较,然后输出。

新知识&小问题

  • split的使用方法不太清楚,查了一下它的使用方法:split可以分割一段元素,split接的()内部指定正则表达式(分割对象),分割后除本身其他部分形成单独元素例如本例中“:“将aaaa:10:1:1分为aaa,10,1,1四部分。而”;“本身是不作为分割后的元素存在的。
  • 老师给出的模板定义了动态数组,我的bush上定义 List list = new ArrayList();是无法编译通过的,只有在ArrayList后面再指定类型才可以通过。
  • 最后一步直接调出原数组的每一项第七位与k3数组成员进行比较的一步最开始困扰了我很长时间,后来同学教我使用了charAt方法直接在数组成员里调出字符比较,对这个方法还不是很清楚,需要进一步学习。
posted @ 2017-05-08 01:28  162315  阅读(1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