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逻辑热更新,第二代舒爽解决方案,L#使用简介

热更新

天下武功,无坚不破,唯快不破

热更新就是为了更快的把内容推到用户手中。

之前,我设计了C#Light,经过半年多的持续修补,勉强可用,磕磕绊绊。
感谢那些,试过,骂过,用过的朋友,在你们的陪伴下一路走来,也让我更坚定了要把这件事做好的决心。于是就有了C#Light的2.0,L#。

为什么叫L#呢?
因为这次是直接加载解析DLL执行,Load,有一个L
因为直接执行的东西叫做IL,有一个L
因为模拟CLR的工作,有一个L
于是,就有了L#

https://github.com/lightszero/LSharp

欢迎加QQ群223823428探讨:

L#为什么舒爽

上一篇已经解释了工作模式
你可以看到这一次变C#Light的"巧妙"利用VS、mono做语法检查变成真的使用vs、mono来编译
彻底的解决了C#Light语法支持不完整的问题
C#Light设计之初就确定了是c#的语法子集
编写起来,限制诸多,处处掣肘,只保留了C#的形
这一次,L#,形神兼备。而且不止是c#,L#支持C# vb.net unityscript f# boo,只要能编译成dotnet dll就可以

 

上一篇见这里http://www.cnblogs.com/crazylights/p/4216913.html

上一篇发布之后,L#的接口又做出了一些调整

Github 上有最新的源码https://github.com/lightszero/LSharp
其中有一个ForUnity目录,就是为Unity准备的
已经测试通过了IOS和WP8这两个极端环境

L#在C#Light基础上做出的改进

1.C#light的Context设计不明确

很多人都在疑惑何时该new,为何要new
L#彻底把这个设计修改为ThreadContext,脚本中的线程管理对象,在一个线程上只需要new一次,而且随时ThreadContext.active 就可获取。
以前C#Light 从回调中调用,就只能看到回调一部分脚本堆栈了。
L#修改了这个设计,一个线程上的脚本堆栈全是一体的,即使经过回调也完全可见,经过回调排错不再困难

2.改动了接口结构

更像反射,方便在反射和L#脚本中快速切换
L#的接口结构和反射一致,而且可以直接使用L#的调用方式调用反射。
更添加了快速切换反射和L#脚本的模式,发生难以判断的bug时,可以切到反射模式排查。
在支持反射的平台上,也可以切换到反射模式加速
快速切换的例子,有一个独立测试程序,Test01

3.注册改为可选

C#Light采用了先注册再调用的模式,很多人抱怨不便。
这其实是C#Light设计上的先天困难。
而IL解析DLL执行,DLL中的信息很完整,所以IL默认可以自动完成所有的类型注册
也依然保留手工注册的接口。

4.L#的神器CrossBind

L#设计了一个CrossBind方式,允许脚本直接继承程序中的接口

比如在程序中设计一个

Interface IState

{

void Abc();

}

脚本可以继承此接口,并返回兼容IState的实例给程序

脚本中已经实现了关于迭代器的两个CrossBind

也就是支持在脚本中使用yield语句。

L#的优化空间

很多人都关心L#的性能问题,L#的工作还没推进到那个阶段。

现在在Alpha阶段,欢迎小白鼠加入,一起踩踩坑。

根据目前的少量用户试用反馈,其Bug是比C#Light Alpha阶段少了很多的。

但是L#存在很大的优化空间

  1. 还有很多阶段有填Cache的空间
  2. 既然我们是模拟CLR的工作,对IL语句,自然也可以做出类似JIT的优化。

    比如a.nop语句完全是浪费时间可以移除

    b.stloc ldloc 这种两条连续,参数一致的语句,他的意义是保存变量并加载变量,我们就可以设计一条优化指令,stlocandstayinstack,保存变量并且保留在栈上。

c.很多算术运算都是ld到栈,计算,再存回,只要设计优化的自增运算指令,就可以三条变一条

3.可以考虑 unsafe 或者本地代码的引入

posted @ 2015-01-17 12:32  疯光无线  阅读(12184)  评论(1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