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的属性

一、常用属性

1、Height:设置DIV的高度;Width:设置DIV的宽度。

2、margin:用于设置DIV的外延边距,也就是到父容器的距离。margin:后面跟有四个距离分别为到父容器的上-右-下-左边的距离;margin: [top][right][bottom][left]

 可以分别设置:margin-left:到父容器左边框的距离;margin-right:到父容器右边框的距离;margin-top: 到父容器上边框的距离;margin-bottom:到父容器下边框的距离。

3、padding:用于设置DIV的内边距(内如子元素与DIV边界的距离)。padding:后面跟有四个距离分别为到父容器的上-右-下-左边的距离;margin: [top][right][bottom][left]:需要注意的是padding设置的距离不包括在本身的width和height内(在IE7和FF中),比如一个DIV的width设置了100px,而padding-left设置了50px,那么这个DIV在页面上显示的将是150px宽。

4、border:设置DIV的边框样式;display:设置显示属性。其值有block、none;float:设置DIV在页面上的流向,其值有left(靠左显示)、right(靠右显示)、none;

background:设置DIV的背景样式;background后可直接跟背景的颜色、背景图片、平铺方式等样式。也可以用以下属性分别设置。

  background-color:设置背景颜色;background-attachment:背景图像的附加方式,其值有scroll、fixed; background-image:指定使有的背景图片;background-repeat:背景图象的平铺方式。其值有no-repeat(不平铺)、repeat(两个方向平铺)、repeat-x(水平方向平铺)、repeat-y(垂直方向平铺); background-position:在DIV中定位背景位置。其值有top bottom left right的不同组合。也可以以用坐标指定具体的位置。

5、position:设置DIV的定位方式。position的属性中有static、fixed、relative、absolute四个属性。常用relative和absolute。若指定为static时,DIV遵循HTML规则;若指定为relative时,可以用top、left、right、bottom来设置DIV在页面中的偏移(相对于自身的偏移),但是此时不可使用层;若指定为absolute时,可以用top、left、right、bottom对DIV进行绝对定位(对自己最近的父级元素);若指定为fixed时,在IE7与FF中DIV的位置相对于屏屏固定不变,IE6中没有效果(不知为什么)。

6、font:指定DIV中文本的样式,其后可跟文本的多个样式。font-family:设置要用的字体名称;font-weight:指定文本的粗细,其值有bold bolder lighter等;font-size:指定文本的大小;font-style:指定文本样式,其值有italic normal oblique等;color:指定文本颜色;text-align:指定文本水平对齐方式,其值有center(居中) left right justify;text-decorator:用于文本的修饰;其值有none underline overline line-through和blink的组合;text-indent:设置文本的缩进;text-transform:设置文本的字母大小写。其值有lowercase uppercase capitalize(首字母大写) none;direction:内容的流向。其值有ltr(从左至右)、rtl(从右至左);line-height:指定文本的行高;Word-spacing:字间距。

7、overflow:内容溢出控制,其值有scroll(始终显示滚动条)、visible(不显示滚动条,但超出部分可见)、auto(内容超出时显示滚动条)、hidden(超出时隐藏内容)。

二、一些特殊效果:

1z-index:设置DIV的层叠顺序。用z-index属性时,position必需要指定为absolute才行

2、cursor:设置DIV上光标的样式。

3、clip:设置剪辑矩形。clip:rect(top right bottom left);设置上下左右的距离,但此时要把position指定为absolute

4、opacity 透明度 filter:alpha(opacity=value)  eg:filter:alpha(opacity=50);opacity:0.5;

 

posted @ 2012-05-13 14:45  Crazylight  阅读(2392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