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阶段】第七次Scrum Meeting

1. 提供当天站立式会议照片一张。

2. 每个人的工作 (有work item 的ID),并将其记录在码云项目管理中:

  • 昨天已完成的工作。

    姓名 昨天已完成的工作
    徐婉萍 修改授权页面,作为首界面,实现页面跳转,实现日期查询
    谭燕 收支界面的提示框及完善代码
    郭雅芳 账单界面月支出、月收入的统计,编辑界面的完善,撰写博客
    李香荣 登录界面的框架及设计
    罗登宇 代码复审
  • 今天计划完成的工作。

    姓名 今天已完成的工作
    徐婉萍 实现查询页面的月查询和年查询,修改查询页面的日期选择器显示日期和点击问题,实现账单显示页面的倒序输出,编写博客
    谭燕 整个微信小程序的各个界面的样式修改及代码调试
    郭雅芳 编辑界面的设计和实现,删除记录的实现
    李香荣 代码复审、代码整合
    罗登宇 代码复审
  • 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 徐婉萍:主要是月查询和年查询这一块需要将本地的日期数据进行截取,字符串截取的出现问题,一直出不来,后来换种方法就解决了。
    • 谭燕:样式设计倒是没有什么困难,就是要做得美观的话需要费些心思。
    • 郭雅芳:不知道如何将列表的中的某条记录删除,折腾了很久,后面发现只要使用数组的splice()方法就可以将指定的某条记录删除。
    • 李香荣:今天没有什么困难。
    • 罗登宇:复审代码没有遇到困难。

3. 发布项目燃尽图

  • 请理解燃尽图横坐标和纵坐标指的是什么。

    • 燃尽图横坐标指的是项目的开发时间
    • 燃尽图纵坐标指的是项目的各项任务
  • 请理解燃尽图实线和虚线分别代表什么。

    • 燃尽图实线代表的是实际的项目的进行进度线
    • 燃尽图虚线代表的是作为参考的项目的进行进度线
  • 结合《构建之法》里的“项目收敛”相关内容理解燃尽图的作用。

    • 燃尽图的作用:燃尽图(burn down chart)是在项目完成之前,对需要完成的工作的一种可视化表示。燃尽图有一个Y轴(工作)和X轴(时间)。理想情况下,该图表是一个向下的曲线,随着剩余工作的完成,“烧尽”至零。燃尽图向项目组成员提供工作进展的一个公共视图,帮助我们查看工作进展的公共视图。
  • 燃尽图选择leangoo,并将助教加入,以便随时可以看到进展

4. 每人的代码/文档签入记录:

  • 不能每天都在 “研讨”, 但是没有代码签入。

5. 适当的项目程序/模块的最新(运行)截图。

  • 最新模块的代码

  • 运行结果的截图

6. 每日每人总结

  • 徐婉萍:今天的任务中把昨天未完成的月查询和年查询的代码写出来了,然后就针对自己原来写的代码进行了修改,调整了一下页面。到今天为止整个Alpha阶段就结束了,过去的几天里真的是每天都熬夜,感觉超级累,而且有什么地方没有完成就会一直惦记着,干什么都干不好。今天终于把记账的微信小程序写出来了,虽然还不是特别好,但是完成了超满足。结束一阶段了,希望下阶段能够完善它,加油!

  • 谭燕:终于结项了,虽然过程很是艰辛,但是完成后看着自己的作品很有成就感。现在我们的小程序还不是完美的,还有很多缺陷,不过我相信在我们队员的继续努力下能尽量做出一个较好的项目。最后说一句:我们都辛苦了!

  • 郭雅芳:在今天的任务里,完成了对编辑界面的保存和删除按钮功能的具体实现,在编写的时候没有事先找找相关资料,蒙头自己折腾后面才发现只要用一个函数,加上从账单页面传递过来的选项index就可以进行删除。总算把自己部分的任务做完了。

  • 李香荣:今天就原来的问题进行了修改,然后对小组的代码进行复审和代码的整合,今天也没遇到什么问题,挺顺利的。

  • 罗登宇:今天将组员的最终版代码进行了代码复审,代码没有什么问题。我们小组的记账微信小程序在今天也完成了,接下来就是要在Beta阶段进行完善了。

posted @ 2018-04-26 21:29  CoolGuys  阅读(404)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