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前言

随着移动设备的普及,移动web在前端工程师们的工作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位置。移动设备更新速度频繁,手机厂商繁多,导致的问题是每一台机器的屏幕宽度和分辨率不一样。这给我们在编写前端界面时增加了困难,适配问题在当下显得越来越突出。记得刚刚开始开发移动端产品的时候向设计MM要了不同屏幕的设计图,结果可想而知。本篇博文分享一些卤煮处理多屏幕自适应的经验,希望有益于诸君。

特别说明:在开始这一切之前,请开发移动界面的工程师们在头部加上下面这条meta:

<meta name="viewport" content="width=device-width, initial-scale=1.0, maximum-scale=1.0, user-scalable=0">

简单事情简单做-宽度自适应

所谓宽度自适应严格来说是一种PC端的自适应布局方式在移动端的延伸。在处理PC端的前端界面时候需要用到全屏布局时采用的就是此种布局方式。它的实现方式也比较简单,将外层容器元素按照百分比铺满地方式,里面的子元素固定或者左右浮动。 

.div {
  width:100%; height:100px; 
}
.child {
  float: left;  
}
.child {
  float:right;
}

博文已经迁移至新地址

posted on 2016-07-28 09:02  chen·yan  阅读(17574)  评论(1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