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2:从一个实例介绍学习方法

前面我已经描述了PHP,Apache以及MySQL的安装与配置。
下面将介绍一下我如何学习PHP。
首先我自己已经有了一些编程经验,就拿我自己而言,已经熟悉C/C++,C#,Java,VB等语言。所以我会以我自己的方式来学习PHP。
我会以一个项目来学习。根据这个项目,我应该达到以下的目的:
  • PHP语法。
  • PHP编程
  • PHP如何架构项目
  • PHP如何实现项目
我不会拿起一本书从头到尾来学习,而是根据这个项目的源代码以及结构,与我熟悉的语言相比较,对于自己不熟悉的查资料,来完成PHP的学习。
一个项目肯定会涉及到很多知识点,所以我会深入研究这些知识点,以达到目的。说白了就是与熟悉的语言进行比较,逐步掌握PHP

OK,说了一堆,下面讲讲我将引用的项目。
这个项目来自Luke Welling, Laura Thomson 编写的PHP and MySQL Web Development的一个实例:PHPBookmark。
这个实例比较简单,但是已经包括了PHP的基本知识了。
我将对这个实例不断的延伸,不断的剖析,以掌握PHP。
至于这个实例的代码,可以到http://www.samspublishing.com/content/images/067232525X/downloads/examples.zip去下载。
OK,下面我将对这个实例稍微介绍一下。
通过本实例,每个注册的用户可以在线注册自己的书签,还记得Google Bookmark,Microsoft 的Favarites等,提供类似的功能。当然它的功能没有那么强大,要是有的话,我也不会拿来做实例了。呵呵。
好了看看其界面吧。
 登陆界面
 
posted @ 2006-08-04 22:52  张太国  阅读(140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