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QQ表情弹出框的制作

会飞的鱼前段时间写了篇文章,介绍如何实现类似QQ表情对话框的功能,具体描述见文章《c# 类似于QQ表情弹出框功能的二种实现方法》。刚好最近我也有类似的需求,我刚开始的想法是在Panel中动态创建PictureBox来加载QQ表情,如:

      private void InitImageControl(int colCount, int rowCount)
        {
            for (int i = 0; i < rowCount; i++)
            {
                for (int j = 0; j < colCount; j++)
                {
                    PictureBox picBox = new PictureBox();
                    picBox.SizeMode = PictureBoxSizeMode.CenterImage;
                    picBox.Image = @"d:\qqface\1.gif"; //从文件中加载图片
                       Size controlSize = new Size(imgWidth, imgHeight);
                    picBox.Size = controlSize;
                    int controlLoctionX = controlSize.Width * j;
                    int controlLoctionY = controlSize.Height * i;
                    picBox.Location = new Point(controlLoctionX, controlLoctionY);
                    picBox.MouseHover += new EventHandler(picBox_MouseHover);
                    panel1.Controls.Add(picBox);
                }
            }
        }
这样实现的方式比较简单,但是速度却非常慢,于是就放弃了这个想法。
突然想到,利用网页来加载图片,效率可能会高很多的(事实证明也是如此),于是考虑在Panel中加载个WebBrowser,然后动态的加载网页来实现。
首先制作了类似QQ表情对话框展示效果的网页(代码下载),截图如下:
image 
由于代码比较简单,就直接贴代码了:
加载QQ表情

当网页加载完毕后,给分页链接注册事件

 
分页事件
 
这样就基本实现了QQ表情弹出框的需求了,最终截图如下:
image image
 
留下的问题:
 
如何通过点击QQ表情向聊天对话框发送表情了?如果有人感兴趣,可以和我交流。源码下载

 PS:其实如果不用网页加载,直接把图像画在Panel上,也是可以行,效率也是很快,并且控制起来非常方便,过几天我也贴个代码。

 
posted @ 2010-01-07 02:08  飞无痕落无声  阅读(6178)  评论(1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