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超

cc编程笔记本。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Ruby中获取一个HTTP/FTP地址的内容,有一个非常方便的方法,就是使用open-uri库。

open-uri库是ruby的标准附加库中所带的,路径是:lib/oepn-uri.rb

引用了该附加库后,就可以像打开普通文件那样打开一个http/ftp的uri的资源。

有区别的地方在这里:
require 'open-uri'

open(
'c:/boot.ini'){|file|
  puts file.
class  #File
}

open(
'http://coderlee.cnblogs.com'){|file|
  puts file.
class #Tempfile
}
可以看出,打开一个本机文件的块参数是File类型,而打开一个uri的块参数是一个Tempfile类型。

还有一点要注意,就是open-uri里面的open方法会自动对302 redirection重定向地址进行追踪访问,而Net::HTTP#get方法则不会自动追踪302重定向地址。


该函数最后返回的值,是传入的代码块最后的值。 可以这样获得uri的内容
data = open('http://coderlee.cnblogs.com'){|f| f.read}

data 
= open('http://coderlee.cnblogs.com'){|f| f}.open.read

第二句的open的原因是:open方法返回的流,是已经关闭了的tempfile,所以要先open打开流,返回打开的流,再调用read读取。
posted on 2008-04-18 10:36  coderlee  阅读(39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