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跨平台之旅:博问站点迁移至ASP.NET Core on Linux并发布上线

博问

Powered by ASP.NET Core on Linux!

我们全站的 .NET Core 迁移工作如火如荼,这是我们今年上半年的重要工作。

今天我们终于完成了博问产品(q.cnblogs.com)向 ASP.NET Core 的迁移,并已发布上线。如果您在博问页面的页脚发现 "Powered by ASP.NET Core on Linux" 的文字,说明您访问的就是 ASP.NET Core 版。

博问的Web服务器用了2台阿里云上能买到的最低配置(1核1G非IO优化实例),操作系统用的是 Linux Ubuntu 14.04 ,ASP.NET Core 程序用 supervisor 以服务方式运行,前端用了1台阿里云负载均衡。

发布后其中1台Web服务器的资源占用情况如下(来自htop命令):

虽然在迁移过程中遇到了很多问题,但是我们的最大体会是:对 .NET Core 的了解越多,你就越喜欢它,这才是真正的魅力。

在 ASP.NET Core 博问站点发布之后,我们在近期将发布用 ASP.NET Core 重写的用户中心站点(Passport站点,包括用户注册、登录、申请博客等功能)。

 

posted @ 2017-02-24 12:03  博客园团队  阅读(10374)  评论(7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