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225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第2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比较java和C语言的不同点:

  1. java除了基本类型还有类类型
  2. 基本类型中还有字节和布尔
  3. 对变量未赋初值会编译错误
  4. 浮点数编译程序默认为double型,字面常量后面加f才能声明为float型变量
  5. 整数也是,默认为int型,加L才能声明为long型
  6. break和continue还可以配合标签使用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教材p64通过左移运算来做二次方运算的示范代码有错
  • 对number每次左移之后又重新赋值给了number,这样会累积移位,正确代码如下:
public class basic_grammer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int number = 1;
        System.out.printf("2 的 0 次方:%d%n", number);
        System.out.printf("2 的 1 次方:%d%n", number << 1);
        System.out.printf("2 的 2 次方:%d%n", number << 2);
        System.out.printf("2 的 3 次方:%d%n", number << 3);
    }
}

  • 教材p62 位运算
  • image
  • 注意:每个变量都是按字节算的,空的位数会被补0

代码托管

image
image

上周考试错题总结

1.Linux Bash中, 可以使用man printf查看C语言中printf函数的帮助文档。 (x)
2.在Ubuntu中,使用(sudo apt-get install ddd)来安装ddd软件。
13. 填空:Linux Bash中,使用(ls)命令列出文件和目录。
25. .填空:Linux Bash中,(cheat find )命令可以查年find命令的使用示例
24. 填空:Linux Bash中,把ls命令显示当前目录的结果存入ls.txt的命令输出重定向命令是(ls > ls.txt)
22. 填空:Linux Bash中,使用wc统计hello.c和main.c共有几行代码的的命令是( wc -l hello.c main.c )
21. 填空:Linux Bash中,使用grep查找当前目录下*.c中main函数在那个文件中的命令是( grep main *.c )
9. CH01 填空:学习Java API要先掌握API在设计时的封装、继承、(多态 )架构。
10. 只有通过(TCK)兼容性测试的实现,才可以使用Java这个商标。
30. 填空:IDEA教程中有关调试有四种断点:行断点,方法(函数)断点,(条件断点)和临时断点。
这几道题都是git
24. 填空:(git init )命令可在在工作目录中创建新的 Git 仓库。
25. 判断: 在每次提交进都要执行git init命令。(X)
26. 填空:(git push)将本地分支的更新,推送到远程主机。
27. 判断:执行 git clone 命令可以拷贝一个远程 Git 仓库到本地,让自己能够查看该项目,或者进行修改。(ok)
28. 填空:git log 命令来查看(提交历史)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30篇 400小时
第一周 10/10 1/7 20/20
第二周 120/121 1/8 8/28
  • 计划学习时间:7小时

  • 实际学习时间:8小时

参考资料

posted on 2017-03-05 21:23  20155225江智宇  阅读(14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